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堅持到底

雖然剛過去的兩天假期很忙,但反而讓我有機會放下惱人的論文,好好讓自己休息一下。

星期五因著一件小事,讓心情好像恆指一樣大幅下瀉。不過我知道真正讓我難受還是那個舊問題。底牌已經被神掀了很多,但卻久久沒有得到解決。有時都想問神:「攤哂出嚟又點呢?又唔係一次過處理得到,揚哂出來貪好睇咩?」

問題就在這兒。要處理問題,首先就得面對。如果連看也不敢看,又如何對症下藥呢?其次就是要堅持和忍耐。生命改變是需要時間,如其說改變是一個結果,倒不如說是一個過程。就算是體能鍛鍊也不是一天就可以完成,乃是日復一日不停歇的操練,生命的操練也是一樣。我這個人就是太性急,又沒有耐性,工夫做多過三分鐘還看不見成效就會想放棄,堅持實在是一門我很需要操練的功課。

想不到昨天的講道主題正正就是「堅持到底」,一矢中的道出了我的死穴。今天靈修則說到果實成熟需要時間,同樣人的改變也需要時間。這不但教導我們要包容別人,也提醒自己要存心忍耐,在神的管教中順服謙卑,成為神所悅納的果子。

快,彷彿成了我每天追逐的目標,過馬路要快,上班要快,下班也要快。但生命之道卻不在於快,乃在於準。目標對得準,總有一天會到達目的地,那快慢又有什麼關係呢?何不慢慢走,好好欣賞沿途的風景。

這兩天也很高興跟朋友有相聚的時間,深深感受到朋友如雲彩一樣圍繞在身邊的喜樂!信仰的路是不好走,但我們永遠不是孤單一人,至少有主陪我們走嘛!

在此要特別感謝獻成弟兄送給我的手信,熊貓實在是天下間最可愛的動物!劉劉見字請代轉告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ha...佢對你真係好,...你都有兩份手信...我得一件熊貓t-shirt (quality仲要係麻麻..><)..

你加油呀!

青雲 提到...

laulau:實在讓我太感動了~想不到當年的小男生,今天已經長大成人還如此有心...我真是老懷安慰...
熊貓t-shirt?是不是星期天他身上那一件?我覺得好漂亮啊!其實只要他平安回來,對你來說不是最好的手信嗎?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