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沮喪

星期五下午,收到警務署牌照科的電話。

放心,我沒有犯法。他們只是回覆我之前有關野豬的查詢。話就話回覆,但我覺得一點得著也沒有。

那位阿蛇一開聲就話此乃漁護署負責,著我聯絡他們。

「吓,但係係漁護署那邊叫我找警務署的,他們只有零五年十一月打後的數據,他們說之前的都是警務署負責。」
「哈哈哈......他們真係咁講?我唔知他因為什麼這樣說啦,但我地警務署就無呢d資料law...」
「......咁,你會唔會有市民舉報發現野豬的數據呢?」
「哈哈哈......陳小姐,你都明白香港係有好多動物嘅,有馬騮啦,又有蛇啦,因為野豬並唔係我地服務範圍的主要對象,所以我地係唔會特別針對野豬而作統計law。如果你真係要,咁我可能要將所有舉報逐個睇然後數番出嚟,嘩,你都想像到工程有幾宏大啦!哈哈哈......」
「......我都明嘅......」
「不如我將你個查詢轉比漁護署看看吧。」
「......」

晚上回家找到一篇06年立法會會議紀錄,黃容根議員詢問廖秀冬局長有關野豬的數據。廖局長可以提供04-06年的數據。04-06?!點解漁護署話只有05年之後?更可怖的是,我發現廖局長手上的05年數據跟我手上的數據有出入!咁,我手上那一份到底可信嗎?

這個發現讓我非常震驚和沮喪,叫我立即忍不住給平日避之則吉的教授寫了封電郵報告這一切。但更可怖的事發生了,平日回覆快過閃電的教授,卻音訊全無!直至今天,我還沒有收到他的回應!!!上星期日send給他批核的問卷也一樣一去無回頭!教授你去了哪裡?

教授教授,為什麼離棄我?

難道我真的會畢不了業?

-----------------------------------------------

今天得悉了一件事。我很驚訝,也感到無奈沮喪。
面對這些事情,很想怒吼一句:「為什麼每次我們都得被動地接受一切?到底我們可以做什麼?」
還是我們已錯失了「可以做些什麼」的最好時機?

坦白說,我真的感到很不捨。
可不可以不要這樣?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