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紐西蘭苦樂行 - 第六天 (23/5/08)

Milford Sound,南丁第二很想去的景點。

一早起來,天還是黑得像凌晨。冒著寒風和大雨,我們快步走到對街的停車場,參加Milford Sound One-day Tour.

其實不就跟之前幾天的活動一樣,就是坐車,由一個地方去另一個地方,司機又係兼任導遊,一路行一路催眠車上眾人。不同的是架車滿座同埋會走回頭路。

上了車又係瞓到死豬咁。中途有得落車看看風景、喝喝咖啡、無所事事咁。南丁去到紀念品店好開心,每一件物品都看超過兩分鐘,而我就用兩分鐘把全店都逛完。

沿途風景真是很美。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但反而讓人有另一種感覺,縱使淒冷,卻讓人感到平靜。








中途經過的鏡湖,顧名思義,湖面真是波平如鏡,加上那一團煙雲,真讓人有如置身仙境一樣。














人們常說紐西蘭空氣好,從何見得呢?從這些樹幹上的地衣就知道啦!如果空氣質素不好,地衣是不能生長的。所以你從來不會在香港市區見到立體的地衣!但在紐西蘭,不只樹幹,連岩石表面也長滿地衣!




去Milford Sound需要經過一段彎彎曲曲的山谷之路,山真是很高,人真是很渺小!






今次這個tour包一程船河,上船前司機先生鬼鬼祟祟的拜託我跟南丁好好照顧同團的一位太太,看見他靜悄悄的跟我們說,就是不想讓太太難堪,讓我覺得這位司機真的很細心和體貼。


船程還包一份三文治及無限添飲的coffee or tea!


太太也是從香港來的,五十多歲的她可真是厲害,因為酷愛拍照,隻身前往澳洲和紐西蘭旅行,只為要拍湖光山色。她對攝影的熱情我可真一點也不懷疑,在我和南丁坐在船艙中吃三文治,一動不想動時,她卻沒有停下來,由船頭走到船尾,為的就是要拍照。半小時多的船程,她出現在我們眼前只有三分幾鐘,每次由甲板走回來時,都只有一句對白:「嘩,真的好美呀!我拍了很多的相片!」南丁跟我也有湊熱鬧的走去拍照,可是卻敗興而回,不是角度取得不好,就是不夠光,加上那天天氣真的很糟,故此拍出來的都灰灰黑黑,看了就想嘆氣。

我拍的劣作...






只顧吃喝的南丁跟我




途中經過一個瀑布,船長特意駛近好讓遊客感受其澎湃和拍照,於是船上的人就走來走去,只為要取一個最佳角度!我也放下手上的咖啡,也拍得不錯啊!




同團還有一對韓國戀人。南丁問我為什麼知道他們是韓國人不是日本人,我說聽得出嘛!韓文說起來總是「蠢蠢」聲,好粗暴似的,日文就係唔係都「呢呢」聲。那位韓國少女很厲害,穿著三吋斗零踭也可在山路健步如飛,我跟南丁真是望塵莫及。

回到皇后鎮已經是晚上七時,隨便在快餐店吃了晚飯後,就回旅舍睡覺去了。明天要去但尼丁看企鵝。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