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紐西蘭苦樂行 - 第五天 (22/5/08)

第五天,坐車天。

今天我們要往Queenstown,由fox glacier乘巴士,總車程是八個小時!!!天氣還是灰灰沉沉,雨勢時大時細,令人更覺寒冷。上了巴士,開始渾渾噩噩之旅。

可能是旅遊淡季,車上乘客寥寥無幾,那幾個早一兩天我們才同車,一起由Greymouth乘車來Fox Glacier,現在又一起往Queenstown去。看來紐西蘭蠻適合一個人去,因為那幾個亞洲年青人都是自己一個,還真有勇氣和膽量啊。

這是我們乘坐的長途巴士。


沿途司機不停解說沿途風光,我想車上沒有多少人聽得懂他的口音,眾人睡的睡,吃的吃,有得拿著相機不停拍拍拍,就沒有人對司機的說話作出任何反應。不知是天色陰沉,還是下雨的關係,所有景色都換了一個tone,前兩天看到還是遠山青翠,今天卻滿眼荒涼,所有綠色都變了黃啡色,加上那該死的暖氣壞了,坐在雪櫃一樣的巴士上,冷得我們直打哆嗦,感覺悽清。

中途司機叫我下車看的Tasman Sea



沿途淒清的風景,是不是看得人很灰?難怪這兩天我心情低落...





有乘客在車上脫了鞋子,我跟南丁無聊到在偷拍。


中途休息時,實在忍不住吃了一個牛肉批,果然是高熱量的食物,才吃了半個,已經覺得暖和了不少。又上車搖了大半天,終於在下午五時到達Queenstown。

中途休息的小吃店,對面是一個大牧場,有很多牛羊馬大群大群的走來走去,但太遠拍不了照。




好吃的牛肉批,可是騷得像羊肉,如果地李老師來,一定會餓死。


上了車,又是這些令人沮喪的風景:





報了明天遊Milford Sound的本地團後,找到住宿處,放下行李後,今天的行程才真正要開始呢!我們要坐吊車上山頂吃自助餐啊!

今天晚上的自助餐比昨天吃的豐富多了,環境也很好,難怪天天都滿座。走運的我們卻在沒有訂檯的情況下也得到兩個位!更令人驚喜的是,吃到中途發現窗外竟下起雪來!wow!太浪漫了吧,看了看對座的南丁,我忍不住說了一句:「如果跟情人來,會更好吧?」

Queenstown也算是大城市,故此要比Fox Glacier來得繁盛。從山頂看到的夜景當然不及香港那麼輝煌,小小的平房透出點點的燈光,在平靜安寧的環境下,卻是那麼的璀璨。相比香港那誇張刺目的夜景,我更喜歡皇后鎮這種淡淡的、不經修飾的夜景。

一頓美妙的晚餐加上動人的夜景,把今天的疲累全然沖走了。雖然直至目前為止,還未看到滿天繁星的景象,惟有用皇后鎮的夜景望梅止渴,也算很不錯了!

Queenstown市中心


吊車站


Queenstown夜景(手震了...)


自助餐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