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紐西蘭苦樂行 - 第四天冰川之旅 (21/5/08)

今天我會突破自己──因為我們要去勇闖冰川!

以我一貫好逸惡勞的性格,加上虛弱的身體,這等單聽名字已令人膽戰心驚的活動我是死也不會碰!可是既然南丁堅持要去,我惟有捨命陪君子。

我們報了一個半日的冰川健行團。這個半日團難度屬中等,唔係求其行兩行,離遠看看冰川嘩兩聲就完成的小兒科團,也不是那些需要動用到繩索攀爬在垂直九十度的冰崖上唔知上好定落好的超難全日團。

出發前,要先穿上厚厚的羊毛襪及換上重甸甸的爬山鞋,導遊也在我們穿鞋的時候開始講爛gag及介紹行程。同團的什麼人也有,有一家大細,有夫婦,也有好像我們兩個結伴而來的女生組合,不同是人家青春貌美得多。在我暗自擔心的同時,南丁跟我說:「你看,人家小孩才七八歲,也沒有像你一樣緊張,反省下啦!」

才二十分鐘的車程,就把我們帶到冰川的所在地。不過,距離真正踏上冰面還有一小時多的山路……我們的導遊叫Pasar,南丁一聽就說:「大白鯊?!」

From New Zealand Trip Day 4

遠看的冰川,黑黑醜醜的。

大白鯊帶我們走在乾涸的河堤上,夏天的時候水應該會溢滿,但現在是冬天,水都凝固在山頂上,我們才有幸(或是不幸?)走在上面,我告訴你,路是相當難走,因為沙石鬆脫,每走一步都好像在趺與不趺之間,使我又害怕又不知所措,南丁一股腦兒的走在我前面,不停說:「只要你不怕趺不怕髒,就沒有問題的了!你看看前面那三個小女生,不是走得挺好嗎?」我就是怕趺和怕髒啊……

好辛苦才走完那一段該死的路,終於可以踏上實淨的山路,要往山上走大約一小時,才能到達冰川的入口。踩著重得要命的爬山鞋,背著厚厚的外套,走那一千多級的樓梯,這回輪到南丁支持不住,苟延殘喘的對我說:「你畢竟年青!」

每多走一步,冰川就越接近,可是我已經沒有力氣去緊張。冰川並沒有想像中那樣漂亮,因為沾上了泥土,看上去黑黑灰灰髒髒的。南丁用盡最後一口氣說:「如果地李老師看見,她一定會很高興的吧?」

From New Zealand Trip Day 4

看回之前走過的山路...

From New Zealand Trip Day 4

越來越接近冰川了!背著我們的就是導遊大白鯊先生!

From New Zealand Trip Day 4

來多一個近鏡。

要進入冰川了!每人被分派了一枝掠衫竹,在大白鯊的指示下把冰爪套在爬山鞋,再老土的把褲子塞進羊毛襪中,終於可以踏上冰川了!套了冰爪行在冰上真是一點也不滑,看我倆笨手笨腳的也可以健步如飛,就知道冰爪跟冰面是何等相剋。沿著工作人員一早鑿出來的梯級行,大白鯊又帶我們穿過冰隧道和喝冰水,走在冰川之內,沒有想像中寒冷,可能因為之前個多小時的山路已令我們熱血沸騰了吧!

From New Zealand Trip Day 4

已經站在冰川上了!

From New Zealand Trip Day 4

團友在裝模作樣地拍照~(南丁也有效法...)

From New Zealand Trip Day 4

我真的有走在冰川上呢~

From New Zealand Trip Day 4

好像去南極一樣。

下山的路程輕鬆多了,我卻在暗暗擔心要走那一段山泥鬆散的路,怕會趺倒。一邊行一邊叫南丁幫我祈禱,希望可以平平安安好好睇睇咁回到起點(當住成團人面前跌倒真係好丟臉的…)。感謝神,原來回程的路是不需要經過那裡的!高興得我跟南丁邊行邊開聲禱告感謝神!

From New Zealand Trip Day 4

從酒店房往外看的景致!

From New Zealand Trip Day 4

下午我們在酒店附近閒逛,找到一間email centre,南丁一頭就栽進網絡世界中...沉迷電玩的年青人。

From New Zealand Trip Day 4

我們就是參加這一間公司辦的冰川團!

From New Zealand Trip Day 4

環境不錯的酒店房。


晚上我們到酒店樓下的酒吧吃自助餐,畢竟今天付出了百倍的體力!更高興是南丁請客!

From New Zealand Trip Day 4

有人請我食自助餐,真的好開心!

From New Zealand Trip Day 4

其實可供選擇的食物不多,但在冰天雪地中有得吃,已經感到很幸福!

From New Zealand Trip Day 4

氣氛都幾溫暖呀!

感想:雖然整個行程很辛苦,但卻很高興有這一趟,畢竟冰川喎!縱使我不是地理狂熱份子,但看到這麼一個宏大的自然景像,甚至有機會踩下,心中激動自然是指定動作!每每走到大自然之中,就不得不再一次讚嘆神的作為!高山大海冰川等等令人目瞪口呆的美麗景象,皆出自我們天上的父。在這些面前,我們才會看到自己是何等渺小,才會明白神的偉大及榮耀。

也要很感謝南丁的堅持,不是她,我真想不到自己有朝一日會走在冰川上。正如前面所言,由我作主的話,我一定會選在酒店躺一天。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