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Tasmania 2011 - Day 7

Day 7 (30.5.2011 Monday)
Hobart – Hamilton (Curringa Farm)

Farm stay似乎是去塔省旅行其中一個非常熱門的住宿選擇,由於之前選了一個較便宜的旅遊套票,省下來的錢足以讓我們奢侈一天,住一晚農場小屋,過一過人家常說的農莊生活!

選了在Hamilton的Curringa Farm。這個農場佔地750公頃,是歷史悠久的農莊,據說現時的農莊主人Tim Parsons已經是農莊的第八代傳人。農莊很聞名,因為除了提供住宿外,還有半天及一天的農莊導賞團,遊客除了可參觀農場,還可親身參與剪羊毛和BBQ。不過這些團可能只在旅遊旺季時才有辦,這次我們就無緣參加。

其實農莊的住宿費不是很貴,貴在租車費。因為我們不駕車,在TIM的介紹下,向當地一所華人開設的旅行社預約接載服務,那車費真是貴得令人咋舌。不過看在農場和綿羊的份上,就算吧!

早上九點司機就來接我們,等埋郵局寄信回來氣沖沖的南丁後,就驅車直往Hamilton去,車程需要個半小時。司機是山東人,很多話說,南丁國語不靈光,心情也不大好,我就一人不停的跟司機聊,聊天氣、聊景點、聊他從哪裡來、聊香港的房地產、聊中國近年的發展(很男人的話題啊……我彷彿見到老爸的靈魂附在我身一樣!),後來司機還告訴我他打算在塔省進行建材買賣的生意(!),我立即失去了勁兒跟他繼續聊下去……我還是少女來的啊!為什麼要在車裡跟一個男人聊生意?

可憐司機不知道我的心,他或者會感到莫名其妙,為什麼這個女生突然了無興致?莫非睡著了還是暈了(我戴著墨鏡!不是耍帥,而是很曬!我差點想在車內打傘!)?

好不容易過了個半小時(司機先生還有意無意想把再度展開話題,我當然沒有搭理~),終於都到了curringa farm!!

找到了TIM,他很好的把我們UPGRADE至四人房。農莊真的很大,由入口至我們的小屋也要駕車三分鐘。甫開門,真是嚇了一跳!那房子大得驚人~來八卦的一對外國夫婦不停的“gorgeous gorgeous”的喚個不停(他們倆應該也是住客來的吧?)。教了我們如何使用火爐後,tim就走了。剩下我們開始這勁hea的一天~

我們那upgrade了的小屋
進門左手邊就是開放式廚房
偌大的客廳
後面是飯廳
其中一間雙人房
房內有按摩浴池
當然也有普通的淋浴間
另一間雙人房,這房也設有浴廁,只是沒有按摩浴。
房外有露台
客廳外的露台
廣闊的風景
南丁最愛的火爐。如果可以,我想她會願意抱著睡。

勤勞的我,遠在異地還不忘要寫夏令會的話劇劇本....
她在做什麼?

下午見天氣不錯,就出外走走。

農場四周都是這些詭異的枯樹。
雲這樣多,今晚準見不到星星。
我們的小屋(其實不算小~)
戶外BBQ
這條河也是農場的一部份,提供整個農場範圍的食水!無錯,我們喝的都是直接從這裡來,不經過濾和消毒!不過喝了整天都無事喎。
斯人獨憔悴,在想什麼?
放在屋外空地,給我拾去燒的木頭。
拾木工人甲
(裝模作樣)拾木工人乙

走了一圈,回到小屋,南丁剛開門說要吃東西,tim的女兒sarah就帶著一籃食物來找我們,並說要帶我們參觀農場(可憐南丁這時肚子叫得很響)。

身後那塊土地也是TIM的農場!!!
大得驚人
羊~牠們都關起來,因為要打針。其他就在草地走來走去。
所有羊見到我們走進去,都嚇得雞飛狗走。這一隻因為太急忍不住。
SARAH好英勇的夾了一隻羊給我們摸.....
驚得好緊要~你睇後面那一班又在跑...
剪出來的羊毛,摸上手很油...
SARAH之後帶我們去看狗仔,好熱情。(係,我其實好怕咁熱情的動物.....我最後無抱起過牠們任何一隻)
牠是媽媽--GEOGIE
牠是爸爸--JIMMY
SARAH說他們農場今年嘗試種洋蔥留種,請了一班中國人幫手,要種27噸!!!
一個個咁種。
幫手
大型灑水工具

個多小時後又回到小屋,南丁已急不及待要弄麵包吃。

農場提供的早餐,有大麵包、果汁、四隻蛋和四片煙肉。份量好像不多,但那個麵包,吃一口已經飽死你。足料到~~
餓鬼
我們自己買去的腸仔。原本打算在露台燒野食,但天氣太凍,根本不想離開室內,所以用爐煎熟算。
煙雞,最後用焗爐搞掂。
食得~
我們還有粟米和青紅椒,結果係我又飽到想死...

晚上tim又帶著小兒子來找我們,原來他想告訴我們天色很好,是看星星的好時機,果然,天空一朵雲也沒有,漆黑的天空滿佈繁星,銀河比之前在diamond island resort看到的更壯麗廣闊,活像一條閃閃生輝的腰帶擱在黑綢緞上。南十字星也看得很清楚。Tim還說只要向著同一個方向定睛十分鐘,必定會看到流星!

待他走後,我和南丁又走到夜幕底下,看著那銀河和數不清的星星,感動得說不出話來。彷彿去了太空館的天幕廳一樣,星空像蓋子的把我們蓋在中間,不只頭頂是星星,就是四面望去,前後左右都是星光,第一次親身體會古人所說的「天圓地方」是什麼,那一刻你真以為自己就在大地的中心點,星空銀河都圍著你轉!神是如何創造這一切?要有怎麼的心思智慧才能造出這樣的奇景?那一刻,無言無語,亦無聲音可聽,但諸天已經述說神的榮耀……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