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Tasmania 2011 - Day 5

Day 5 (28.5.2011 Saturday)
Hobart (Salamanca Market, Bonorong Park Wildlife Centre, Richmond)

今天起得很早,因為行程很緊湊!早上先去位於撒拉曼卡廣場(Salamanca Place)的週末市集,下午參加了一個半日的local tour,去看澳洲的野生動物及richmond。

吃過早餐,從酒店慢慢走十五分鐘就到。早上八時多,市集才剛開始不久,人不算多,我們也樂得可以慢慢走。這個逢週六舉行的市集深受本地人及遊客的歡迎,這也難怪,百多檔攤位售賣的東西應有盡有,不論是日常用品、新鮮蔬果、手工藝品、糖果零食、羊毛及玻璃的手工藝品等等你想得出的東西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還有不同的街頭表演,就算你光逛不買也樂趣無窮!我們當然也忍不了不買,就算我們自己不要,親朋好友的手信也不可缺嘛~

早餐是南丁帶過去的杯麵~
SALAMANCA MARKET
我最愛這攤檔的小烏擺設!!!還在這裡買了一隻人家插在花園的鳥裝飾,回去要插在我的田裡!
南丁應該最愛這熱狗~~
你看到彈吉他那男生有多帥嗎?wow!!!

捧著一袋二袋,我們決定先回酒店放下所有戰利品,才又走回旅客中心參加半日團。團友連我們兩個才七個人(其中一個還是嬰兒),司機兼任導遊。第一站前往Bonorong Park Wildlife Centre,要去看我夢縈魂牽的袋熊。

我的簡便午餐。
荷伯特港口,最美的是天氣!
原以為是上這車,原來這只是city tour的觀光巴士。

野生動物公園不大,看來也只養了四種動物--袋熊、樹熊、袋鼠及塔斯曼尼亞獨有的塔斯曼尼亞惡魔(Tasmania  Devil)。呀~公園還有養那些在園中走來走去的孔雀。雖然動物數目係少,不過其實都夠,反正遊客都是衝著這幾種大洋洲獨有的動物,難道真打算看獅子老虎或大熊貓嗎?

動物管理員帶領我們看袋熊、樹熊和塔斯曼尼亞惡魔,極度詳細的解釋了牠們的起居飲食、生活習性、來源等等(我當然沒有留心聽),即場示範餵食塔魔以示牠們兇殘本性,又讓我們摸了袋熊(勁得意呀~~~)和樹熊後,就放我們自由去餵袋鼠。一走入袋鼠園,我只想說,場面很恐怖!!!有半個人這樣高的袋鼠滿佈山頭,每個遊客身旁都圍了一圈的袋鼠,有些猴擒的撲向遊客......雖然我喜歡動物,但對於這些來勢洶洶的動物我是異常害怕的。想當年跟地李老師去英國旅行,在公園貪得意餵松鼠,有一隻從遠處向我們狂奔過來,我們即時被嚇得連果仁袋子也丟了,轉身就跑!所以......這些親親動物的活動還是留待勇敢的南丁全權負責,我則站得遠遠的拍照算了。

超黏管理員的袋熊,管理員走到哪,牠就跟到哪!胖乎乎的好可愛!
但後來被放在一旁的毛毯所吸引。
我也有摸到牠~~實倔倔的~

醜陋、叫聲可怖的塔斯曼尼亞惡魔。
看到牠搶食物的兇狠樣,你只會想逃得遠遠。

昏昏欲睡的樹熊先生
「喂~樹熊先生,唔該望呢邊呀~」
各位觀眾,樹熊版艾未未~
誰在怕艾未未?

滿佈袋鼠的山頭...
不消一秒鐘,南丁已被袋鼠群包圍了!
怎麼看來不及公仔可愛?

下一站是以古老小鎮風情見稱的Richmond,鎮上有一條現存為全澳洲最古老的橋--richmond bridge,建於1823年,至今還在行車行人呢!所以這道橋也成了塔省的標誌一樣,在明信片一定會見到這橋的!

richmond bridge
St. John's Church

逛了一圈後,我們就離開了。

晚飯是tour包的two courses dinner,地點是昨晚外賣生蠔的MURES的上層(UPPER DECK),有侍應招呼,價錢當然比樓下自助式的要貴。的確這一頓是很貴的,我看其他團友參加那個不包這一頓晚餐的團費足足比我們便宜AUS$50!我想如果我們自己食,再大食兩個人也不會吃到AUS$100......不過正如南丁所說,算吧~不要太計較就好!旅行有時就得當當冤大頭~

幸好,這一頓味道非常好。南丁每吃一口就感歎一句:「好味道!」而我呢,因為感到很飽,所以感動沒有她那麼多(係,我又覺得好飽,不知為什麼這個旅程我常感到飽,又不開胃......可能出發前在香港吃得太多吧。)。不過,也很高興在這樣舒適的環境跟好朋友吃一頓飯,這也是不可多得的時光!

等吃的華人
是日晚餐
她在拍照
她也在拍照
餐包,冷的。
南丁的周打魚湯,她說極好喝!!我的是凱撒沙律,沒特別,就是待大盤,吃完已經飽晒。
我的fish & chips.....未來三年我都不想再吃這道菜...雖然味道不錯。
南丁的蒸(燒?)魚配飯,中菜西煮。南丁讚不絕口。誇張~

從餐廳看出去的夜景。當然不能跟香港的相比,但我也很喜歡!
晚上七時三十分的荷伯特,所有商店關門,人和車都不見,彷彿香港的深夜。

花絮:
是日血拚之收獲~~
我已把這隻小鳥插在我的田裡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