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Tasmania 2011 - Day 6

Day 6 (29.5.2011 Sunday)
Bruny Island

“Bruny is an island of rich history, wild nature and delicious produce. Tasmanian Aboriginal people knew its cliffs, beaches and forests for many thousands of years before early French and English navigators dropped anchor in Adventure Bay and bay whalers ventured out for the hunt. The island is a haven for wildlife – sea eagles soar, shearwaters dip and swoop in dense flocks, echidnas and wallabies rustle in the heathlands. At sea, pods of dolphins are a common sight and migrating whales follow their annual migrations along Bruny’s coastline.”

Bruny Island位於荷伯特的東南面,以海岸風光聞名,看的不只是洶湧的大海,還有海岸的怪石嶙峋以及居住在那裡的海豚、海象、企鵝等等。

經過一輪商議後,我們決定去看海,放棄去port arthur看最古老的監獄。報local tour時,旅客中心的小姐對我們的選擇大表贊同,她說我們一定會不枉此行,因為bruny island真的很美很好看。

在荷伯特市中心集合後,經過個多小時的車程就到達kettering,再乘坐汽車渡輪往bruny isalnd去,就是連車帶人接過海的大船,記得以前香港也有這玩意,後來因為建了海底隧道才式微。上了船,我們也下車上上層看看海,今天天氣真好!感謝天父一直賜我們好天氣~

我們的旅遊車
從汽車渡輪上看出去,隨便一眼都是如斯風光。

到了對岸旅遊車還得再走半小時才到上船的地方--Adventure Bay。出發前,先吃早餐。我們報的團包早餐和午餐。早餐是藍莓鬆餅和咖啡,想不到那個鬆餅味道非常好。


吃飽就上船。是次航程共三小時,上船後,領隊著我們穿上由頭包到腳的防水風水,又每人派兩粒暈浪丸,雖然我不是容易暈浪的人,但以防萬一之下我還是快快的吞了(幸好有服,否則一定吐個半死)。

前往乘船地點
上船的碼頭
大飛

開船了,起初還算平靜,所有還很有心機聽導遊的介紹和到處拍照……

陽光普照應該是出海的好日子
Sea Caves 海蝕洞
拍畢這照片,那隻變態的大飛在亳無預警的情況下,突然加速在這兩石柱中間衝過去,並轉了一個大彎。我可是被嚇得要死!!!
很澎湃的blow hole!那水花至少有衝上十層樓那樣高!
Sea Arch
真的有見到海象(獅?狗?)!一大堆,很臭......
真的很臭....味道像濃縮了十倍的「什錦杯麵」味。

但當航程去到差不多一半,快艇越近外海,海面的浪越湧越高時,那離心力已經叫我不能招架!天知道我最怕最怕的就是離心力~~~小時候坐校車有時落斜太快產生的輕微離心力也會叫我不能呼吸,何況是這種驚慄程度超越海盜船的大風浪!!!這個時候我整個人基本上已經不能function,也沒空再欣賞美景,只死命用手抓緊身旁的柱子,腳使勁勾住前面的櫈底,幻想自己是一隻軟體動物,將背部及臀部盡量貼著櫈,從此永不分離,心內還要不停唱著:「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不怕風浪,不怕風浪…….」為自己打氣……

當中有幾分鐘我甚至要叫自己閉上眼才能確定自己不會昏倒(在這段時間那可惡的領隊還跟駕船員串通,特意向大浪撲去,然後在我身旁大叫:「We are DYING~~!!!!!」然後那船真的飛起,並停留在半空約三十秒之久,掉下去那離心力你知道有多可怕嗎???當然我心內的歌聲也因而大幅提高聲量並比原有節奏加快了三倍。)

你有看到浪有多大嗎?
海面的浪有多大,我們的船就有多拋!!!
為什麼我們要投奔怒海?

幸好回程時終於回復平靜,耶穌平靜風浪了!!!這三小時真難熬。下船時南丁回頭看到我,說了一句:「嘩,你凍到嘴唇都變成藍色了!」她不知道心寒比身凍更可怕呢……

主呀,多謝你!
多謝你平息風浪!你一定知道我的手有多痠,腳有多震,頭有多昏!

上岸後,整個人被折騰得連午飯也吃不下,只喝光那一碗熱湯。南丁好像也不是很舒服,不過她還是有把那個三文治吃完。

強顏歡笑......你看後面的人都穿短袖,我還不脫下我的手襪,就知道我有多冷,猶有餘悸啊。
定驚之湯
南丁的煙三文魚三文治,生日蛋糕一樣大。

回去之前,導遊又帶我們參觀島上的芝士店,芝士都是店由主親手製造,我們還可以試食。很多團友試食後都有購買,我吃了幾種,過了口癮就算,南丁就一塊也沒有嚐。

回到荷伯特時已經是五點半,天已全黑。又累又冷,我們走到mures lower deck吃晚飯,想嚐嚐堂吃的生蠔跟外帶的有什麼不同,南丁又點了一碗例湯,可是酸得要命,彷彿下了三百個番茄弄成一樣。生冷東西吃得多,胃空空的,走回酒店途中忍不住買了一件炸雞。快餐店果然是我旅行中的好朋友啊!

生蠔again!
為這天挽回分數的炸雞。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