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Tasmania 2011 - Day 3

Day 3 (26.5.2011 Thursday)
Freycinet National Park

早晨六點九就起床,希望可以看到七點十九分的日出。


走出露台,發現天空已經變成淺紫藍色,月牙兒還靜靜的掛在天上,海面上雲煙飄渺,遠方的雲端漸漸透露出金光,那感覺還真奧妙。看著太陽慢慢從海面升起,由起初只有一小片,直至雙眼被陽光剌得睜不開來時,我很驚訝的發現,原來每一天--我們以為平淡得如白開水的每一天--是以如此壯觀的方式展開,「每早晨都是新的」,太陽出來驅走黑暗,帶來光明和盼望,每天放在前頭等待我們的,不是憂慮和重擔,而是上帝的恩典和生命!如果每天醒來都看到如此充滿朝氣的景象,是不是就會生活得更有力?

月牙兒掛在天上

淺紫色的天空


為了更有力的過好這一天,豐富的早餐自是不可缺少!resort提供的早餐包括自製麵包、牛奶及粟米片,加上我們自己買的雞蛋,我簡直好像吃了兩個早餐一樣。

除了這些,我還吃了兩隻蛋和一塊法式多士(比桌面這一塊還要厚一倍!),所以南丁你應該明白為什麼我不用吃午餐吧?
遠眺這樣的景色吃早餐,我是身處在天堂嗎?

羊呀~

準時八點五十分走到resort門口,等待來接我們去freycinet national park的coach。今天我們要往位於bicheno南面約三十分鐘車程遠的飛仙嶺國家公園行山去。


司機先載我們到遊客中心購買通行證,每人AUS$12。去到入口處有點愕然,原以為這樣大規模的國家公園,入口處一定很輝煌,至少會有個大大的牌坊,或者會有涼亭、小食亭等等,如果在大陸,一定還會有連綿幾十公里長的購物街,賣著各省各市都有在賣的紀念品。但在FNP這裡,入口卻是如此不起眼,只有一塊告示牌,介紹簡單的歷史和生態環境!我當然比較喜歡後者,因為生態保育就是盡量保持自然最原本一面。

簡樸無華的入口

每個入國家公園的人都需要在入口處登記名字及預計回程時間,相信是用以防止有人在山上迷失又無人知道。簽好名後,我們就出發登山去~

相片中除了南丁外,那個人形是跟我們同車的意大利年青人,叫MARCO(他名字是我偷看他登記時知道的!),很帥的啊!在遊客中心跟他聊了一會,雖然他的英語跟我一樣爛,勉強聽懂他是一個人來旅行。早知邀他同行~不過他看來比我年輕很多......唉~我畢竟快三十了.......


第一站是鳥瞰COLES BAY。天氣好,所有景物都加分!!太漂亮了!

根據遊客中心的資料顯示,這季節會有鯨魚游到COLES BAY去。可惜我們坐了好一會兒也看不到鯨魚的形蹤。

之後再走大約半小時去看很聞名的WINEGLASS BAY(酒杯灣)。雖然名字和風景都漂亮,但原來其名字由來是很殘忍的,話說從前這裡是捕鯨熱點,漁夫都會把鯨魚趕進這灣裡再大開殺戒,弄得滿海血紅,遠看就好像紅酒杯一樣,因而得名。幸好現時已不再有如斯殘忍的活動。

由建築學院的學生根據人體比例設計的椅子,雖然樣子怪怪,但非常舒適好坐,坐下去都不想起來了。
看這個人多爽~
WINEGLASS BAY。人家說要天氣好才拍到如此湛藍的海和天空。感謝天父賜好天氣~
我覺得自己這個表情好有趣~

原本還打算走到酒杯灣去,但因為想乘十二點半的巴士回BICHENO吃午飯,所以走了一半下山路就回頭去了。又走到那張設計有趣但異常舒服的椅子休息,躺了好一會才再起步走。

向下走,就可以走到WINEGLASS BAY。可是顧念到回程上來的痛苦,走了一半就放棄了~
她,選擇回頭。
還是坐比較適合我。

外國人好像都很友善,沿路下山碰到陌生的遊人,大家都會說聲早或問候對方。

落山比上山快~
這是MT. AMOS。我們都說像內衣。

回到BICHENO,見還不是很餓(對不起南丁!可能這時你已經很餓!但我真的好飽,你看看我的早餐有多大份~),就直接去走一走FORESHORE ROUTE,沿著BICHENO的海岸線走,除了欣賞塔斯曼尼亞海外,也想看看BLOW HOLE這地理景觀。

這是澳洲人的公共燒烤爐!用電的,入錢就發電。在涼亭內,下雨也不怕。
燒完在旁邊的桌椅吃。
BICHENO海邊,海水清澈見底。
有勁多海鷗等你餵。
想天氣好,就得忍受曬......真係好鬼曬。
我們一坐下,牠們就會出現圍住我們。
COASTAL FEATURE - 海蝕平台(這是地李老師後來教我的)


這隻怪鳥不是海鷗,但牠好像是看守那一群海鷗似的,經常阻止海鷗吃我們餵的麵包,但問題是牠自己又不吃。

因為不見了旅遊書,所以不能確切知道BLOW HOLE的位置,來回走了也見不到就作罷。決定去SEALIFE CENTRE吃生蠔去~

塔省最出名就是便宜兼大隻的生蠔。之前看過不少推介說這裡的生蠔又鮮又便宜,原本打算在餐廳裡吃,但老闆娘誤會我們外帶,沒關係就走到海邊去吃罷。生蠔真的超新鮮和美味,海水味很濃,而且很爽口,「索索」聲的,半打眨眼就吃完了。

有蠔食,幾開心~她果然是餓了~

走回市中心買今晚的晚餐,就趁著天還未黑走路回RESORT去。

RESORT裡的麵包機每天都會有新鮮出爐的麵包吃。
她由打開蓋那一刻開始,就停不了的吃。
晚餐有南瓜湯、牛扒和雜菜
天才小廚師~

晚上走出露台看星星,銀河還在,為這一天劃上一個完美的休止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JEALOUS for N TIMES!!!!!>.<
watermelon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