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再見茂欽

一個星期收到兩個死訊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也說不上來。

今早收到安雀的電話,告知茂欽昨晚已經離世。霎時間,很多過去的回憶湧上心頭。

茂欽是我以前在街坊會工作時認識,他是中心的長者義工,人很熱心。我初來埗到一個人也不認識時,是他主動跟我打招呼,常常拉著我跟我聊天,又幫助我處理很多瑣碎事務,可以說是我在中心其中一個很好的老友記。

茂欽自己一個住,不過每次他跟我說起他的子女、孫兒時都很高興!但我總是覺得笑聲背後帶著一絲哀愁。

離開了街坊會,也就跟一班老友記失去聯絡。不過每次收到舊同事捎來有關他們入院或者過世的消息,總是感到很難過。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不長,但他們可陪我走過一段很重要的路,我現在有時也會想起他們在中心喚我「陳姑娘」的模樣……

茂欽走了,聽安雀說,他的家人應該有陪在他身旁,那就好了。盼望他不再感到痛苦。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