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台北親子遊 - 第一天 (14/8/09)

因為乘搭早機的關係,晨早四點半老爸已經拍醒我,眼也還未睜開已經準時六點來到機場。辦好check-in後,就快快走進禁區吃早餐。

坐在候機室時,看見窗外天色陰沉,我開始擔心台北的天氣。之前看過天氣預測,未來幾天都會有雷雨。



個多小時後就抵達台北桃園機場,下了機,就收到出租車司機的電話。由於今天要去的景點遠離市中心,交通不便,所以我就租了包車,免得老爸抱怨。


感謝主!台北的天氣比想像中好多了!

第一站是角板山行館──蔣介石和宋美齡的別墅!老蔣果然懂得挑地方,行館位處偏僻,地方幽靜,聳立在山崖之上,遠眺溪口台地,景色真是令人心曠神怡。行館雖然不是什麼金碧輝煌的建築,可是簡簡單單,反而給人高雅閒適的感覺。行館現在不住人,收藏了很多老蔣的真跡及相片,也放了很多蔣夫人的畫作供人欣賞。蔣經國的文件和相片也存了很多。年少的蔣經國 長得很像吳孟達~


團友出場,笑得多牽強.......才第一個景點,精神一點好嗎?




行館外圍製作樟腦的地方








角板山行館


從思親亭遠眺溪口台地--一奇妙的地理景觀




看著這幅相,不知怎的,我有感覺三十年後我們會拍一張類似的。


看罷行館,司機先生又帶我們去走行館下面的戰備隧道,是當年用來防止大陸空襲而設的秘道,中間設有戰略室,還設有抽水馬桶,看來是打算作長時期抗戰之用。隊道設在山中,故此涼涼的,好不暢快。看到這些設備(?!),才感覺到當年兩岸關係之緊張。


隧道出口

第二站就是位處大溪的蔣介石陵墓。陵墓修建得很樸實,氣氛肅穆,也沒有什麼好參觀,慈湖也沒有我想像中漂亮,湖太小了,不過可能是我們沒有走到後慈湖那一邊,網上資料說後慈湖由於多年來都禁止對外開放,生態環境得到保護,所以生態資源非常豐富。雖然現在已經對外開放,可是每天名額只有數十個,又常給旅行團壟斷了,所以今次我們也緣慳一面。大伙兒走到老蔣的棺木和遺照面前行禮,基於信仰的關係,我沒有鞠躬,只是肅立靜默。在陵墓前拍了兩張合照後,就去參觀蔣介石雕塑公園。百多個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蔣介石雕塑共聚一堂,其實並沒有什麼看頭,除非你是老蔣的狂熱粉絲(那就是我爸啦,他可是非常興奮的要跟蔣介石合照!)。


慈湖


蔣公陵寢


雕塑公園


我爸朝思暮想的人


急不及待上前打招呼:「蔣公,你好你好!」


年輕的只想跟蔣公說再見


「立正合照!」(爸,你真的立正啊!)

之後司機又載我們到頭寮蔣經國陵墓,就要看看儀仗隊換班儀式。相對老蔣,小蔣的陵墓就顯得更為平凡,面積小不在話,連人潮也少很多。參觀換班儀式的只有我們五人!?沒錯,只有我們五人。可是軍人們還是很用心的完成整套動作,也有十分鐘之久的,一點也沒有欺場的!稍稍參觀過旁邊的蔣經國展覽館,我們終於可以出發往大溪老街吃午飯。


浩浩蕩蕩上班去。





我們收工去了!

車子走兩步又停兩步,司機解釋說我們運氣好(我覺得是不好咧!),碰上廟會,馬路上都擠滿了抬著神壇的人,處處都封路改道,於是司機繞了一個大圈,把我們載到大溪橋的另一頭,說我們惟有用腳走進去大溪老街。當我心中還十五十六,說好不好改行程,不去大溪老街直接回台北中正紀念館時,我人已踏在橋上,也為錯誤開了頭。


大溪橋

由於廟會的關係,整條老街都塞滿了人,拜神的、放鞭炮的、舞龍舞獅的、趁熱鬧的都擠在一起,真是寸步難行,加上天氣悶熱,我們一行四人都快要中暑一樣,不要說欣賞老街風情,就是連找吃的興致也沒有。原本司機打算讓我們自己到處看看吃吃,可是眼見我們都沒有心機,人又多找不到路,他最後竟然放棄自己吃飯的時間,替我們找了一間餐廳讓我們歇歇,自己又立即跑回去取車接我們回台北。真是辛苦了他,也讓我們非常不好意思。最後我們隨便吃了點東西,就回台北去了。


人山人海的廟會(台灣人星期五下午都不用上班的嗎?)


隨便吃吃就好


「好累呀,我都不想吃了...」

由大溪回台北的車程原來也要個多小時。起初我還擔心會錯過了中正紀念堂的開放時間,幸好最後也趕得及。由於地李老師和我上次來台北時已經參觀過中正紀念堂,這些歷史文物對不愛動小姐這些小女孩來說又是非常沉悶,所以整個參觀最感興趣,會每一個展品前駐足欣賞的就有我老爸,和非常願意殷勤陪伴他的司機先生。我們三個只對紀念品店和裡面的蓋印感興趣。



臨走時,看見一個西裝筆挺的人緩緩走向旗竿,熱心的司機先生立即走上前,說了兩句後與雀躍的走回來告訴我們,還有十五分鐘就有降旗儀式,著我們稍等一會。哈,這真讓我喜出望外,還真巧的很呢!於是我們就坐在廣場,伴著夕陽的餘暉,看了生平第一次的軍人降旗禮!不過我想最高興的還是我爸啦!他熱切得差點要跟軍人們一起步操呢!

夕陽西下,這一天的行程終於完滿結束。





回飯店梳洗後,年輕的決定到台北車站樓上的美食廣場吃晚飯,我爸就體力不支已經昏睡了。美食廣場的食物還不錯,價格相宜。在這個商場還找到一間充滿熊貓精品的商店,台北真是一個好地方!

***********************************
後記:
雖然大溪老街那一個場行程很糟,又熱又累,又沒什麼好吃的,更因為交通費時,把整個行程都延誤了,白白取消了永康街這一行程。可是換過來想,就是因為整個行程都延誤了,錯有錯著地,我們才看到降旗禮,還看到很漂亮的夕陽!如果按照原來的行程,雖然可以吃到出名的小籠包,但卻會錯失這一個驚喜!

計劃是好,但若果事情不如我預先計劃所進行,也不一定是壞事啊!突如其來的驚喜或者更有意思!我感謝主不但保守整個行程,還不時給我們帶來驚喜!唔,衪的安排永遠都是最好的,衪才是最好的團長呢!



4 則留言:

bunbun88 提到...

希望今次隻油雞唔會爛尾啦....

AndReSs ^.~ 提到...

1. 剛在這個星期從姊妹口中分享....順服的功課。
2. 你爸爸看來也青春壯健, "老爸"....未到時候。
3. 你爸是國民黨嗎?那麼喜歡蔣先生^^
4. 我的葱油餅生日禮物呢??
5. 我們每天的喜樂, 便是送給身邊人最好的禮物, 你點睇吖??

偷懶熊 提到...

哈哈,你連司機都卜埋, 實在係預備得相當充足, 同埋呀世伯都得在係好得意, 同埋同你超似樣, yeah~~~~

青雲 提到...

bunbun88:我肯定今次不會爛尾~才四天的行程也寫不完,不是吧?

andress:哈~很多人也說我爸長得年輕~不過以年歲來說,真的算是老爸啊!

偷懶熊:無錯,我自己都覺得自己預備得很好!有無超似樣呀,咁誇!越大越唔似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