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天父的教導

昨晚看書,讀到人為什麼不能知足。

作者說人如果渴望生活及身邊周遭所有的事情,都要按自己的想法而實現時,自然會感到不滿足。原來知足不是與生俱來的,是要在生活中不斷的學習,就好像親愛的保羅先生不斷學習,直至有一天,當他被困在又黑又濕的監牢時,他仍能告訴別人: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腓4:12)
要學會知足,就要放下事事以自我為導向的生活模式,要放下掌管一切的權柄。

最後,作者更表示不滿足的生命是源於自己的驕傲。驕傲驅使我們跟掌權者爭辯,認為自己理應得到什麼什麼,忘了其實所有的都是恩典。

看罷,呆了半晌。

是我驕傲嗎?我不是質疑,只是不明白。我想,我還需要一點時間去理清一切。

早晨起來靈修,讀到希伯來書,談神的教導。

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God is passionately interested in our positive growth as His children. At times He needs to confront us with unpleasant circumstances to catch our attention and reorient our lives to more consistently produce the “peaceable fruit of righteousness” (Heb. 12:11).



這短短兩天,我又上了寶貴的一課。雖然還未及格,但應該會有補測的吧?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