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沒出息?!

雖然今天心情鬱悶,但我很高興自己沒有發同事的脾氣,也沒有給臉色他們看。我終於明白他們是無辜這個道理。

或許我更明白的是,他們的存在,其實也是上帝賜給我的恩典。既然如此,就不該把自己的不快發洩在他們身上。

為什麼會突然心情鬱悶?早兩天還不是喜孜孜的在讚美生命的豐盛,為著自己努力累積生活經驗(此處指耕田)而雀躍的嗎?為什麼突然一切都變了調?是什麼讓我的負能量因子又出來作惡呢?

事緣於一通電話。週一晚久未聯絡的表妹致電予我,說想找我吃飯,昨晚走上她的面書看看,想知道她的近況如何。發現她一家又搬了,搬到另一處的豪宅。看著她那寬敞的家,頓時感到酸溜溜,然後思緒就不由自主的飄了去,想到自己不知何時才有能力去買樓,不要說是豪宅,就連一層二手樓也沒有能力買,又想到自己的工作,在可見的將來彷彿都不會有任何進步,沒錯是很穩定,薪金年年增,但那又如何?到那時我已經什麼競爭力也沒有了。覺得自己很沒出息,就算唸完大學唸完碩士又如何,還是不能令父母有好一點的生活。人家什麼也不用做就擁有一切。十年後的自己會是如何?頓時覺得前路茫茫,感到很無力。忍不住就在天父面前哭起來。

其實最難受的還不是想到自己有沒有成就,是想到父母的辛勞。他們捱了大半輩子,到我已經長大了,還是沒有能力讓他們過得好一點。就是買間像樣一點的房子給他們住,也做不到。有時想我媽如果見到我姨這樣富有安樂,會不會也不是味兒呢?同一條腸出,為什麼命運卻如此不一樣?

心裡知道樓呀、車呀、錢呀等物質從來不是構成豐盛生命的主要元素,但當看見人人都在為此而拚命時,有時難免會覺得自己應該都要有這些東西,否則好像很沒出息。明知天父必會把最好的賜給我,還是覺得人家擁有的總比我好一些。

之前唸環境管理時,有個同學很富有,長得不錯,唸外國的名牌大學,頭腦很好,丈夫也很有錢,所以婚後不用工作,每個月至少去一次旅行,坐的是頭等,英文說得好,人又開朗沒有架子,社交技巧棒極。不是要別人家比(我知如果要比我也比很多人幸福)但還是忍不住問神,為什麼祢給別人的恩典比我要多那樣多?我知道衪看重不是今生的享受,但有總比沒有好啊!我也想舒舒服服的過生活啊。

我知道人不要比較,天父從不偏待人,衪的意念比我高,衪沒有一樣好東西留下不給我,衪一定會把最好的賜給我,其實我已經很幸福,衪的恩典夠我用,衪愛我…… blahblahblah…..

是我不懂感恩,不知足。

心裡作難,哭得一塌糊塗,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就不懂得感恩,明明生活就很好。為什麼要為如此小事難過?連忙翻開詩篇,由第一篇開始唸,唸到第四篇:

有許多人說:誰能指示我們甚麼好處?耶和華啊,求你仰起臉來,光照我們。
你使我心裡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
忍不住又哭了一場。然後就睡了。

早上靈修讀到詩篇34篇:
(大衛在亞比米勒面前裝瘋,被他趕出去,就作這詩。)
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
我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
你們和我當稱耶和華為大,一同高舉他的名。
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
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
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
雖然此刻心還是空空的,理性上的認知還沒有沉澱至感受上。不過我知道自己是幸福的,因為上帝愛我,衪必定明白我的難處。願衪重新較正我的眼光,讓我真的能尊主為大。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