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熊貓故鄉之旅 - Day 5 大結局

拖左成年,我個熊貓故鄉之旅終於要埋尾了!但我還有珠江河畔勁HEA之旅,世博遊花園之旅同星洲全家遊未寫喎……

**************************************************************

熊貓故鄉之旅 – Day 5

旅程來到最後一天,也是整個旅程的高潮,因為我們今天要去大熊貓基地看活生生、毛茸茸的中國國寶大熊貓!

由於基地在市郊,雖然有觀光巴士直達,但車程最少一小時,為了節省時間,我們選了到昭覺寺公車總站轉車,這樣只要半小時就能到達!為了要達到「基地一開門就入場」的目標,我們那天未光就出發!走出酒店時,在門口等客的的士司機聽到我們說要往熊貓基地時,也連忙跟我們說:「這麼早熊喵(成都人的國語都不是唸熊貓,是唸熊喵,好可愛啊!)還沒有起來啦!」

無關係~我又不是要看生龍活虎的大熊貓!再說,以熊貓的習性,無論幾多點去到牠們都是未起身的。雖然條街黑得像半夜一樣,但街上已經充滿了上班上學的人。到了昭覺寺,下車一看,公車總站人頭湧湧,四圍卻是一個指示牌也沒有。幸好公車站的職員很友善,指示我們乘198路就可以到達熊貓基地。又十多分鐘的車程,我們終於到達朝思暮想的大熊貓基地。



晨咁早,基地鬼影都無隻。天父很好,為我們安排了極好的天氣,太陽很耀眼,幸好行人道兩旁皆是竹林,我們不但不覺曬,反覺得非常寒冷,不過這絕不會澆熄我渴想熊貓的熱情!






順著指示牌的指引,我們即將到達第一個熊貓獸舍了!!走過重重的竹林,我頓有一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無錯,在竹林背後等著我的就是──空無一物的獸舍……

無理由!行過隔離,咦,又無?再行,再無,再行…..熊貓呢?熊貓呢?唔係周圍都係大熊貓咩?走了好一大段路後,突然聽到一些人聲,抬頭一看,前面聚集了一班人,一班香港人!不執輸的跑去前,嘩~熊貓呀!仲要係最得意的熊貓仔呀~~~~~~~~~







不亦樂乎的看了十來個分鐘,其實不想走,但心想還有千千萬萬的熊貓在等著我,只有一個上午留在這裡,我要把握時間!學精了,看到哪兒有人群聚集,那兒就有熊貓!嘩嘩嘩~真係有好多熊貓~真係好得意,超得意囉!




還有小熊貓呢(red panda)~~



看了好一會兒後,有點餓了。為了答謝地李老師晨早起床陪我山長水遠來看熊貓,請她到基地咖啡店吃個豐富早餐!坐在天鵝湖旁邊,雖然冷得要死,但感覺真舒服。











「如果可以永遠留在這裡就好了!」我伸一伸懶腰嘆道。
「我剛才見到老闆有個仔,你嫁俾佢就可以留在這裡了!」

吃過早餐又跟老闆個仔聊了一會後(!),可惜人家沒有意圖要娶我,惟有繼續尋找熊貓的蹤跡!我也不多作介紹了,總之就係好得意,真係好得意,超得意!!!!




















在紀念品店大手掃了一堆熊貓紀念品後,我就懷著極度依依不捨的心情跟地李老師離開了。

等觀光巴士回成都時,跟一個外國人聊開了。他從我們說”Dollars”而猜到我們是香港人。原來他來自德國,之前三個月在中大作交換生,趁放假就隻身到大陸旅行。問他是唸什麼,竟然是地理,讓地李老師樂得很!我們用蹩腳非常的英文跟他聊天,難得他也明白,又介紹了幾個我們去過的成都景點給他後,到了總站就揮手作別。遺憾是因為趕返酒店CHECK OUT,忘了跟他拍幅合照,雖然是萍水相逢,也應留個念嘛。



回到酒店打包好後,乘機場巴士抵達成都雙流機場時已經差不多下午三點多,我們要搭晚上六點起飛的航班,回到深圳已經是晚上十點。匆匆忙忙的過關又上直通車的,回到家已經是凌晨十二點多,五天四夜的熊貓故鄉之旅就如此落幕了。

成都雙流機場



後記:

雖然中七時就曾到過成都,不過畢竟那次的主菜是九寨溝,所以成都的景點都只是走馬看花。今次再訪成都,除了踏足日思夜想的熊貓基地以外,峨嵋山的壯闊雲海、青城山的盎然綠意,以至都江堰的騙人氣派,都令我回味無窮。何時都說,旅行有時最值得回味不是看過幾多景點、吃過幾多美食,反而是走在街上,親身投入當地人的生活,才叫人難忘。那條接連公車站跟酒店的小街,那輛82路公車、那瓶在酒店附近的小士多買的汽水,都是些無啥重量的小事,是寫遊記時不會考慮的題材,但對整個旅遊經歷來說,卻是畫龍點睛之物。在我而言,這些平日在香港都會遇到的尋常經歷和畫面,搬了個場境,換了個身份來看待,整件事都變得不再一樣,變得浪漫了,難得了。把自己從一個慣常的空間抽離,暫時擺脫那一貫的身份,以一個全新好奇的角度看待周遭發生的所有事,因慣性而麻木的感官反而得以重生,能嚐到平淡生活中那一絲似有還無的甜味。世界又變得可愛活潑起來。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去旅行的原因。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