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動氣

激死我~~~~~

剛跟一機構職員在電話中吵了一場,結束時連再會也沒有說,「啪」的一聲就狠狠把電話掛上。雖然我也不是好脾氣的人,但一向害怕衝突的我,會跟人吵架實是罕見。

幸好電話掛了,氣也消了。

對方不佳的態度當然是導致我發火的主因,但歸根究底還是首領的不知所謂、朝令夕改令我最憤怒!

我明白機構之所以如此生氣(當然那人脾氣耐性不好也是原因),某程度也是我們引致的。她說得很對:「如果那份報價單有問題,為什麼一開始不說,現在反要補充這補充那,為什麼你要如此留難我?」

對呀~首領,如果那份文件有問題,你為什麼不早說?人家也是財政有困難才申請預支呀,你為什麼要偏執地留難人家,專門著眼在那些細眉細眼的地方?還擺出一副「人家有求於我自己要滿足我的要求」的樣子?你知道你好煩嗎?

係,按程序說你沒有錯,在保障本會不會受騙這項你做得很好,但你知道什麼是矯枉過正嗎?報價單上沒有顯示那一項資料,其實無關痛癢的!就算有問題,也不是這個階段來執著的!我最氣的是,如果你對待每一個個案也是如此,我也可以適應和接受你的處事手法,不過你最大的問題就是,你有幾重標準的啊!天天都有不同的處事方法,全好像看你心情來決定的,叫人無所適從,你知不知道這令人很困擾,你為什麼要這樣留難我們?

但我不可以把事情的真相告訴機構。惟有搬你那些堂而皇之的理由和不近人情的程序出來,引發一場爭吵,最後不歡而散。

經過社會和歲月的洗禮,我當然不再像以前一樣,會為這樣一通不快的電話而難過幾天(雖然我知道自己的處理方法不大恰當,我沒必要為此動氣,並讓場面弄得如此僵),也不害怕跟對方關係因而搞垮,大家也是成年人,小事一樁,下次再通電時又可以回復應有的禮貌和尊重。

不過,首領,當人家下次真的把你要的資料找回來時,請你不要再挑剔好嗎?

如果你真的控制不了自己,硬要吹毛求疵的話,我一定會提出反對的,縱使結果總是反對無效。那我惟有答應自己,我要保持微笑的講完那一通電話。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