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夠鐘食藥啦~

  1. 一個患抑鬱症的牧師這樣分享:每天早上服藥時,他都打從心底裡感謝神,因為手上那一片白色藥片,是神為他預備,讓他能輕鬆面對新的一天。
  2. 長期服藥在很多人眼中是一件苦事,是一個咒詛,但在牧師眼中卻轉化為神永不斷絕的供應,也提醒他每一天都要倚靠上帝而活。
  3. 這也是上帝希望我明白的道理吧。
  4. 老在同樣的問題上打轉跌倒,我對自己感到失望也厭煩。
  5. 想禱告,卻遲遲也說不出「對不起」三個字。我知上帝會原諒我,是我原諒不了自己。
  6. 想否認,為自己找辯護理由,把問題推諉在別人身上。以為可以振振有詞,理直氣壯,卻發現自己根本沒有賴皮的勇氣。
  7. 想道歉,打好了短訊,驀地厭惡自己起來。對,道歉我最在行,但有什麼用?嘴巴說得漂亮,到頭來又重蹈覆轍,這樣的道歉又有什麼意義?
  8. 想逃避,讓一切沉澱再算。但羅君左的死訊,彷彿一記當頭棒喝,生命苦短,要珍惜大家仍能在一起的時間。
  9. 呼,真難熬的一天。
  10. 收到回覆時,眼圈立即就紅了。朋友的包容和體諒叫我受寵若驚,也更慚愧。
  11. 同一時間,我更深切的體會到,天父的寬恕也是如此,那份赦罪的恩情是寬厚得令人難以置信。
  12. 在你不知如何收科,也認為自己不配得寬恕時,神卻說衪會原諒我,並且衪仍然愛我。「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賽43:4)
  13. 神的公義不是叫人滅亡,乃是要挽回。神希望我們知道自己的錯,但不願意看到我們從此活在萬劫不復的罪疚之中,更不忍看見我們跟衪遠離。
  14. 但神的寬恕不是廉價、可輕忽的。這寬恕是主耶穌基督甘願犧牲,釘身在十字架上換來的。
  15. 這信仰核心一直以來都知道,但坦白說從沒有覺得如此震撼,因為我一直自我感覺良好,我常覺得自己還不錯。
  16. 但越認識自己,就越深明白自己的軟弱和不能。也就更明白為什麼主耶穌說「你們離了我,就不能作什麼」的意思。
  17. 回想過去類似的處境,我發現自己不是次次都栽在同一個問題上。有些時候憑著禱告我是可以勝過這些問題的。
  18. 不過,一次得勝原來不代表終身免疫。
  19. 成聖的路其實很像長期病患的康復過程,不是一劑藥就能搞定。今天病情改善,忘了吃藥的話,病還是會復發。要有效控制病情,就得天天按時服藥,留意生活飲食。
  20. 要治死自己的罪,不也是一樣嗎?天天倚靠神就是最好的良藥。
  21. 雖然不知道何時才能完全擺脫那纏累人的罪,但我信衪的恩典夠我用。
  22. 有衪在,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