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我的出埃及記

讀舊約,會發現耶和華和眾先知都愛叫以色列人要時常回想,當日神領他們先祖出埃及的事蹟,為的是要提醒他們神的慈愛和大能,衪如何用一個又一個的神蹟把他們從為奴之家領出來,又如何每天不間斷的供應他們的所需,叫他們先祖在曠野流浪的四十年中,衣服沒有破,腳也沒有腫。昔日神如何帶領保守,今日衪仍然始終如一。


我的出埃及記是我的三年大學生涯。

雖然那三年的日子很頹,沒有什麼大作為,但每次回想,腦海中浮現的都是清晨時分神與我一同在UC梯拾級而上,要到UCC上早堂的畫面。那三年的生活是甜蜜的,雖然細心察看,當中不乏難過沮喪不知所措的時候,但神的恩典卻是一直伴隨。衪賜我一班極好的朋友,我們常常一起上堂上TUTORIAL、走堂、食TEA、去西瓜宿吹水、去媚姨家打邊爐、去NA CAN食燒雞脾飯、燒野食、祈禱……沒有她們就沒有那三年燦爛的生活。神又在那裡建立肯定了我(但不是因為學業成績喎~),更叫我的眼界擴闊很多,不獨關乎這個社會和世界,還包括衪的國度。那三年,天天都有寫日記(竟然!想不到吧~),把每一天的生活和心情都告訴天父。現在有時候把日記翻出來看,那時的心情和體會還是歷歷在目。

那三年看似平淡無華的日子,想不到卻成了日後鼓勵我的美好回憶。

昨天偷得浮生,請了一天假,聯袂媚姨和懶骨頭去踏單車。回程時經過馬料水,在夕陽餘暉下遠眺中大,我又想起那一個初冬早晨,由大埔道走上聯合書院那一段UC梯,雖然吹在臉上的風很冷,心頭卻是暖暖的。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