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不可思議系列

在這個空閒的午後,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件事。這事是我活這麼大從來沒有想像過的。如不是親眼目擊,我也不相信真有其事。

只能說一句:「天下之大,無奇不有。」

其實,按正常邏輯來說,這事只是自然界的定律。也算不上什麼不可思議。這麼煞有戒事,純粹因為正常人都不會想過這檔事。

我要說的是蚊屎--蚊拉出來的屎。

蚊?!

無錯,係蚊。沒有想過吧?我之前跟你一樣,就算幾無聊幾得閒都好,蚊會拉屎這念頭是從沒出現過在我腦中的。但回頭想想,吃喝拉睡,根本就是自然生物界正常不過的事嘛!人會拉屎、牛會拉屎、熊貓會拉屎,就連金魚都會拉屎的話,蚊會拉屎又何奇之有呢!

雖然自古以來,我們對蚊的認識只集中在兩點:吸血和擾人清夢。有誰會在乎被牠吸了的血在牠身體會經過什麼程序,然後再排泄出來呢?

我突然留意這個問題,是源於一天無意中在書桌面發現一堆淺橙色近乎肉色的小圓點。最先以為是油漆,但由於小圓點點點都很圓以及大小相若,感覺很奇怪,直覺就認為是什麼昆蟲留下的。花了一點力氣把它擦去後就沒有放在心上。

後來還是時不時會發現這些小圓點出現在書桌面,但一直也不知道為什麼。直至有一天,我發現在一隻蚊伏在我的電腦螢幕上,一野把牠打死後,赫然發現牠剛才停留的位置對下,就是那些小圓點!!!我的心涼了半截,接著全身的毛管都直豎起來......立即衝出廳,扒開放在梳化上的毛公仔(它們一向是蚊最喜歡躲藏的位置),呀呀呀呀~~~~~~~

你知道我看到什麼嗎?

整幅梳化背都是一堆一堆的小圓點......我家的梳化是黑色的,那耀目的橙色,現在想起我還是忍不住打冷震。幸好,我家梳化是皮做,要清潔也不難......

之後當然就來了個天翻地覆的全家大清潔。可是我家面對著一個公園,要完全杜絕蚊患真的不容易啊。

唉~

說了這麼久,是時候把蚊屎的真面目公開了!說來你們真走運,話說發生上述事件時,由於我受到無比的驚嚇,所以完全沒有醒起要拍照,後果就是每當我跟別人覆述這件事時,總會受到別人的白眼,並語帶懷疑的回應:「係未真呀?蚊都會拉屎?」直至上星期某天,當我正在吃早餐時,我媽突然指著鋼琴面說:「咦,呢D係未蚊屎呀?」我終於能夠冷靜地在母親揮布抺掉一切前,把這異常噁心及會令人打冷震的驚人畫面拍下來......

各位觀眾,請做好心理準備啊~




圖中那些白色(原為肉色,因為閃光燈問題變了色)小點就是蚊屎啦~~~
今次是我見過以後最大灘的屎,不只是數量,還有覆蓋面積。唔知係唔係一路飛一路拉......orz
(按圖放大,驚嚇程度倍增)
 


歡迎收看,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