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一輪明月

最近因為公事家事都讓我很疲乏和心煩。

剛過去的週末跟地李老師過大海,偷得浮生兩日閒,全程吃喝睡覺,雖然很多預先plan了要看要吃的,也不完全達標,不過卻好好睡了好幾個覺,又能離開令人厭煩的香港,拋開一切,還真是一件賞心樂事。

可是一回到香港,回到辦公室,整個人就作嘔作悶,看著那一個又一個的檔案和圖表,真有透不過氣來的感覺,那種沉悶把整個人都吞噬了。

下班後,又要趕出旺角學琴。熟知我的人,應該知道我對旺角的厭惡有幾嚴重,那污濁的空氣,摩肩接腫又行得鬼死咁慢的人群,以及那些亂糟糟的招牌,真是秒秒都令我火滾。

整天下來,經過此等種種的折磨,不用用心體會,我也知道自己的靈魂有多疲憊。回家途中,走在天橋上,看見腳下的馬路穿插著川流不息的車龍,這個城市彷彿沒有安靜的一刻。不經意抬頭一看,見一輪明月掛在天上,皎潔明亮的月色,頃刻之間就使我心平靜下來。無論腳下的生活有多繁忙,平靜安穩總可以由上而下的傾注我心,實在感謝天父美妙的創造。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