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365-005 反省

最近真是忙翻了,我已經馬不停蹄的日做夜做,但To Do List上的事項卻沒有減少,所以真的沒有時間去寫什麼。唉,不會一月還沒有過去,我就得宣佈我的2014年立志要失敗?

這一兩天忙於處理我間姑婆屋的按揭事情,光是收集所需文件就已經令人很煩,尤其是我這種亂糟糟的人,還要不停思想之後的安排等等,大腦轉不停,心神恍惚的。今早吃早餐時,為著找不到一兩份文件感到很煩燥時,突然想起我應該禱告。怱怱禱告後,咬著麵包就啟動電腦,開始盤算寫給銀行的電郵該怎麼寫,正想得入神之時,猛然醒起我還沒有靈修。不情不願的拿起案頭上的靈修書,看到封面寫著「神是我的光」,心裡竟泛起一句:「唉,不想看。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呢。今天的經文恐怕又是「神是光」等等,就算看了也不能立即解決我的問題呢。」

今天的主題是「他們醉了,卻非因酒」,經文是以賽亞書29:9-16。看到第16節:
「你們把事顛倒了,豈可看窰匠如泥嗎?」

我登時有當頭棒喝之感。我把神當作什麼?祂是我的僕人嗎?神的存在是為了服務我,幫助我解決困難嗎?祂不是我手中的泥,任我予取予求,按照我的心意而行,我才是祂手中的泥呢!

可是我卻把自己的所有心思意念都放在我自己的計劃上,靈修禱告也視為完成計劃的工具,這怎麼可以?神可是輕慢不得的。


放下靈修書,安靜在主面前禱告,也放下纏繞多時的苦惱。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