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365-003 才兩天就放棄了嗎?

哈~早兩天才立志要天天發文,堅持不了兩天就脫稿了,真有點汗顏。惟有一天當三天,今日一次過寫三篇,彌補彌補。

過去兩天脫稿,並不是因為懶散,而是因為沒有時間。「沒有時間」這老掉牙的理由,從前我常以為是借口,一天廿四小時怎會沒有時間,就只看你懂不懂得安排。我能這樣大口氣,因為從前我真的很空閒,但現在工作和事奉上要處理的事多了,我才發現「沒有時間」真是現代都市人每天活生生的寫照!

拿過去兩天為例,除了公事以外,我還忙著安排團契部發光禮及校對年報的文稿,忙忙碌碌到五點半下班,回家吃過飯、梳洗後其實也不早了,我還想每天抽30分鐘做運動,又想十一點半睡覺,睡前有半小時看看書,還要練琴,時間切切割割下來,剩下能寫東西的時間往往只有幾十分鐘。如果我行文流暢,不用思索即可洋洋灑灑三千字的話,數十分鐘倒也還好,可惜現今的我……如果那一天下班後安排了約會,時間安排更是大失預算,基本上是什麼也做不了。幸好我還能堅持每天做三十分鐘原地踏步的運動。

雖然這兩天都寫不了網誌,不過我發現自從我立下了天天要寫網誌的宏願(天天寫,寫足一年還不是宏願是什麼?),心態上起了些微的變化,就是對自己每一日經歷過的事,及一些腦海中閃過的意念都留心多了,因為要找題材寫網誌!結果我覺得日子好像過得立體很多,感覺自己好像又重新抓回感受生活的能力。

好吧~陳青雲,要再努力啊!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