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28+1

廿九歲的生日,上帝為我預備了超乎想象的禮物。

昨天在團契中分享自己對三十歲的困惑和忐忑,今天上帝就用整個崇拜來回應我。

衪果然是最懂我的。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9)



站在三十這個關口面前(其實還有一年,但可能太害怕,完全漠視了廿九!),彷彿感到天地蒼茫,不知自己應該往哪兒去。回首過去廿多年,應該要做的好像都已完成,但心底還是有一絲不滿足,我真的已經盡力了嗎?面對前路應該如何去走,又感到茫然,人家說只要做好今天,活在當下,眼底下手上的好像已經都定下來了,工作、事奉、家庭,但我卻害怕,我還有機會和力量去突破嗎?

回望我過去多少的失意,但祢每次每次也在旁,是祢抹我淚痕,是祢揹我經過,明白到有祢居於心深處,我不再是獨行,前路有祢共行,留下雙雙足印。
昨晚我躺在黑暗中,想到廿九年前的這一晚,當我還在母腹中時,上帝原來已經揀選了我,突然間過去的廿九年的片段在我心頭劃過,我想起自己唸幼稚園、唸小學、中學以至大學的場面,想起那些開心、難過、成功、失敗、光榮、羞愧、安舒、艱難、萬人簇擁、甚至是孤獨流離的日子,原來這些日子上帝都與我同行;就算我把衪忘記了,衪也看顧著我。

過去衪怎樣與我同行,未來衪也一樣不會丟棄我。

但我還是怕。我想我眼中的迷茫和無力,不會逃得過上帝的注視。

下午跟地李老師去耕田。原打算去清除那塊為有病的田(前兩篇耕種日誌未寫,後詳述),早兩天還發夢塊田長滿了草,一片狼藉,不堪入目。誰知一走近,以為自己眼花認錯了田,那些油麥菜長得超茂盛!茄子一號和二號都比先前高大了幾倍,一向表現卓越的粟米更不用說,簡直是直上雲霄的高!!農友還說油麥菜可以收割~~~嘩,真是萬料不到早兩個星期才被另一農友批評要不得的菜竟然能起死回生!喜孜孜的把所有菜割下來,總共有十八棵油麥菜和一棵羅馬生菜!粟米更被路過的農耕班導師稱讚種得好,他還誇我們有心機!!!

我和地李老師對今日的事情無不嘖嘖稱奇,抓破了頭也想不到是什麼令菜起死回生。答案好明顯就是全能的上帝,我說,一定是天父見我生日,送給我的禮物!衪知道這些菜會叫我快樂,衪從來都最懂我。

係呀,我的神是最愛我,最懂我的神。
雖然這一刻我心底還有掛慮,還有懷疑和恐懼,衪知道,衪明白。我一生的路都在衪手中,衪不但能俯瞰我生命的藍圖,衪還決意下來跟我一同去走。縱使我不知道下一站在哪,衪說衪知道。

那你可以告訴我嗎?我只是想知道,那怕只是一點提示也好,你知道如果我能掌握小小狀況,我會放心好多,也不會有這麼多問題和抱怨,你也可以樂得清靜呀!

你只需握著我的手就可以,我就是你想要的答案。

咁即係點?

三十歲前可不可以讓我理通這道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