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人山人海遊上海 –DAY 4 9-8-2010 (一)

話咁快旅程就來到最後一天。今天的行程超簡單,就是往豫園吃小籠包,和逛一逛城隍廟就算。

 
天天都要走到這裡乘車出外


 
雖然是星期一,但鑑於全國人民都齊集在上海的關係,豫園依然係人山人海。出了地鐵站,好像去遊行一樣的被人潮推進城隍廟去,第一時間去吃南翔小籠包。不想排隊,故直接走上三樓去。雖然每人平均消費需要達至六十元,但可買回片刻寧靜和安座,也算划得來啊。坦白說,南翔小籠包是好吃,但未至於好吃到令人難忘,甚至要排個多小時的隊去買。我想都是在賣名氣的吧?

 

很餓的傢伙~

外觀

內涵
評語只有兩字:「很燙!」
南翔名物--小籠包

 
吃飽後,就到處逛逛。也買了些著名的小吃,味道不錯,但沒有什麼特別,也就沒有拍照。

 
觀光客指定動作
人山人海


海寶,他會扭來扭去作跳舞狀



 
之後走到手信店買了些手信就離去,回酒店收拾行裝出發往機場去。

 
耍帥

浦東機場

 
等候上機時,除了去吃貴到離譜兼香港也有的味千拉麵以外,還逛了悶到爆的世博專門店,原以為只是打發時間,誰知也挖到寶!是一套「上海世博大熊貓紀念郵票」!!!!!!!!!十分精美~雖然價錢有點貴(差不多一百五十元人民幣!),但還是捨不得放手~總算對世博增添了一點好感。

 





除郵票外,還買了一套明信片~超得意啊!

可愛得令人融化的熊貓!怎可以不喜歡牠們呢?

等上機


悶到要玩DEAL卡

事前懶醒學人REQUEST特別餐......吃不到為慶祝港龍廿五周年,由富臨提供的豪華飛機餐......我訂了生果餐....
地李老師食東方素食餐.......

 

 
後記:
  • 我不喜歡上海。可能因為天氣太熱,人多車多,最討厭是人的素質不好。雖然上海已經是大城市,但文明程度還是不夠。不提那令我極度憤怒的熊貓事件,就是平常生活的秩序禮貌,也是缺乏。乘地鐵、電梯,人人都爭先恐後,不只是成人,就連小孩都一樣。有一次在上扶手電梯時,我感到自己一直被後面那個人向前推,轉頭看看,原來是一個七八歲的小朋友,我看他一眼,他立即怒目相視,可悲的是他媽媽就牽著他的手站在旁邊,卻對這一切視若無睹。
  • 世博並沒有想像那樣難得和不可錯過。展館也不好看(可能因為值得看、好看我沒有入場吧?)。
  • 總的來說,這趟旅程唯一可取之處,就是同行的伙伴。就算地方再爛、行程再無聊、途中遇到的人和事有多令人難受,只要能跟喜歡的朋友一起,就不是問題了。因為大家相聚的時刻才是最重要的~~~
  • 呀~還有一樣是這趟旅程的收獲──就是那套上海世博大熊貓郵票!!十萬個like呀!!!

 
花絮~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