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人山人海遊上海 –DAY 3   8-8-2010 (日)

第三天,偶像太太生病了!

根據偶像現場直撃報道,偶像太太昨晚開始已經肚子不舒服,可能是吃了不潔或太油膩的東西,所以腹瀉。不過早上起來情況好了一些,所以今天的行程可以繼續。

今天我們會到上海浦東野生動物園看十隻世博大熊貓~~~在上海南站買了些麵包作早餐後,我們就乘地鐵去乘動物園專線。誰知去到車站售票處時,發現票都買光了!!!有沒有這麼多人去動物園呀?

原本地李老師提議往另一個巴士站去,但由於想快一點見到熊貓,偶像太太又抱恙,我反提議請大家坐的士去!

行車中


動物園真的離市區有一點遠,我們坐的士也坐了大半個小時才到。下車買票進場,不知是場地大還是參觀人數不多,人丁單薄,完全不是巴士票會買光的景況!


無所事事等運到的駱駝




很醜的車...


到了熊貓館!!!難掩興奮期待的心情,我一馬當先的衝進去!嘩,好多熊貓啊!雖然全都一動不動的在睡覺,但光看到一堆毛茸茸的大熊貓躺在那裡,已經被牠們可愛的模樣融化。就在我深深陶醉在與熊貓共處一室的喜悅的時候,突然發生了一件令我震怒的事。

我身旁的男人突然掏出水樽,向一隻躺在地上的熊貓潑水!好夢正酣的熊貓嚇得跳起來,不過轉過姿勢又倒頭大睡。我立即轉頭瞪著那男人並說:「搞錯呀你!(係,我係講廣東話!)」那不要臉的人還對著我笑,彷彿以為自己做的很有趣!這時有一貌似工作人員的人趨前對那男人說(細細聲,一點阻嚇性也沒有!):「不要灑水!」這是那門子的執法呀!他這樣不尊重國寶,至少應該罰他錢,或遂他離場呀!不然他永遠也學不懂如何愛護動物,也不會明白動物也有自己的權利,牠們不是為人類而活,不必受人類的擺佈,愛吃愛睡愛做什麼都有自由,並不是生來娛樂他這種不知所謂的人!

嗚,我覺得隻熊貓好可憐,想著想著,情不自禁就哭起來。連忙把大陽眼鏡戴上,不過我的樣子應該還是很難看,把地李老師和偶像夫婦都嚇得不敢作聲,就默默地跟著我離開。





遇害熊貓,事發前睡得很熟


看到牠屁股旁的水漬嗎?當水潑過去時,牠是成個彈起!!

幸好牠換過姿勢繼續睡。


好一會兒,心情才能平復。偶像就說:「不要難過嘛~那人潑的不是漒水啊!」




在餐廳吃過極頹的小吃後,我們就坐車去參觀猛獸區,即是獅子老虎同黑熊。地方是很大,但有點日久失修之感,動物的樣子也是呆呆滯滯,沒甚生氣的。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媽常說不喜歡去動物園,每次去完都必有強烈的鬱悶感。

她吃刨冰

偶像那扁平的漢堡包




我決定永遠也不會再踏入中國大陸任何一個動物園的!

離去時,被一白牌車司機糾纏,原本我們不打算理會他,但商討一番後,發現自行乘公車會更花時間,最要緊的是我們不懂得路。於是議好價後就上車離去。

塞車,結果花了差不多一小時才回到市區,到達魯迅公園時已經差不多三時,午飯還沒有吃的我們餓得要死,立即找食去了。

到了一間名為「老電影」的餐廳,內裡裝潢懷舊精緻,食物也很不錯。









吃飽後有氣有力,就往下一個景點去──魯迅故居。走回魯迅公園,以為故居就在旁邊,誰知遍尋不獲,問人才發現原來故居離公園有差不多十分鐘的路程!跟其他大城市一樣,路標指示是相當缺乏,問了好幾個人才找到。經過九曲十三彎終於去到接待處時,已臨近關門時間,接待員很好的也讓我們進去。等了一會,就有導賞員領我們進去參觀。

樓高三層,內裡裝潢樸素簡單。奈何不能拍照。為免阻礙導賞員下班,匆匆走一圈就離去了。又走回先前那九曲十三彎回魯迅公園,之後乘地鐵往浦東上海IFC去。




沿路見到有人買兔仔和雞仔

魯迅公園內有很多長者在唱歌跳舞


上海的樓真的越建越高。原本打算上IFC的一百樓觀景台,但價格實在貴得驚人,加上輪候的人龍又是長得驚人,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決定上金茂八十八樓就算了。




雖然在金茂的人龍比IFC的短,但還是排了差不多半小時。最討厭的還是不守秩序爭先恐後的同胞,他們總是金睛火眼的看著你,待你一轉身,那怕你跟牆壁之間只有零點一毫米的空隙,他們也會不顧一切的擠過去,目的只為排前一個身位。不過經過了三天的訓練,來到這一刻我們已經不會再動氣,愛擠就擠吧。

一踏出電梯就呆了,人山人海……彷彿世博中的人群全都搬了上來。雖然感到心煩氣燥,也想原LIFT下去,但付了的錢不能白付呀!不拍到上海的全景誓不下去!




下樓乘電梯又是逼呀擠呀,發現不只是成年人會這樣,就連小孩子都被調教成插隊高手,看著那一個二個小鬼頭,用手肘左推右擠的在你的腰旁穿插而上,我彷彿看到我們祖國的未來,就是如此的在世界版圖中力爭上游,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快要流下感動的眼淚!

被我國未來主人翁的推擁之下,我們這幾個老野無聲無息地就由龍頭跌至龍尾,由第一個入電梯變成最後一個,當電梯門在我們面前徐徐關上時,地李老師在我隔壁低聲說了一句:「逼咩逼,逼一輪最後咪又係我們出LIFT先!」我好不容易才按下自己想大聲歡呼的衝動。

人呢,有時要學懂汲取教訓。既然明知世博期間,全國人民都湧來上海,各個旅遊景點自然是堆滿要一睹上海繁華的各省同胞,既然本身是怕人多爭逼的話,就好應遠離那些聞名的旅遊點,多往那些沒人青睞的地方(如魯迅故居)。可是,我們這幾個入世未深的傢伙,好明顯是不明白這個顯淺的道理。離開了金茂大廈以後,竟然決定要往黃浦外灘去!如果時間可以倒流,讓我重選一次,我一定會力勸眾人返酒店的!

因為黃浦外灘的人比在世博會場裡面的人還要多一倍!!!

不是騙你,當我們一出地鐵站,看到的人群是跟鯉魚池中在爭食的鯉魚群一樣多!黑壓壓的人潮在你面前急速前進,那景象就像是年卅晚的維國花市一樣。我們隨著人潮前進,走到外灘對面馬路時,我們放棄了。根本沒有可能走到江邊去!隨便拍了張遠照後,我們就掉頭走了。





看看手錶,已經差不多晚上八時。還沒有吃晚飯,難怪肚子咕咕叫。隨便走上一幢商場,找了一間人不太多的店,坐下便點菜。想不到味道也不錯。吃飽後又打道回酒店休息去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