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提醒

上班途中在巴士上碰見一位女士,嬌小的她站在我前面,背向著我。我看不到她的臉,只看到她用絲巾包頭,身上穿了一件避彈衣似的防護衣,她的右手臂比正常人短,而且沒有骨一樣軟軟的垂在身旁。


我們在同一個站下車,走在路上,看著她抱著自己右手,弱不禁風的背影,真有衝動走上前扶扶她。但我不敢,直至她消失在街角處。

我很難過,突然想起南丁說過的一句話:「人生只是一個過渡期,是一個中轉站,我們的生命不是只有在地上的這一程,我們的終結也不是死亡,相反我們有更美的盼望,是在神裡面永恆的盼望。如此,我們就會明白人生有很多事情也不用太過執著。」

名利得失可以視為浮雲,但疾病苦難呢?關乎生命健康的,又是否真能看輕?

如果我相信這具臭皮囊只是暫時的住處,終究會歸回塵土;如果我相信人生必有一死,這是每個人的終局,我是否就可以無所畏懼?

我發現以上的信念並不足以讓我能面對這一切,就算我知道我會死,但不代表我不怕死,也不代表我就能欣然接受自己會病會殘缺,我還是會怕會擔心,擔心失去了一隻手的我如何渡過餘生。

惟有神在苦難中的同在和所賜的盼望才能叫人能面對生命的一切苦難。

苦難的日子再長,跟上帝永恆的福樂相比,只是千年如一日;恐懼的威力再大,跟耶穌所賜的平安相比,只是九牛一毛;無論我的缺乏有多大,上帝的應許是:「衪的恩典必夠我們用,因為衪的能力要在我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我們是破損軼弱的,但神卻正正用衪的愛覆蓋在我們的破口上。

我知道來到這一點,一定有人會說:「如果上帝是真的,為什麼還會有這些事情呢?」

事情是好是壞,我們真能判斷麼?

我們常問為什麼這些事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為什麼我們不問:「為什麼這些事不能發生在我們身上?」

我們憑什麼認為自己不會或不應該遇到困難和苦難?

是什麼讓我們覺得我們理應得到一切的恩典?

事情的終局強如事情的起點。一件好事的結局可以是災難,苦難的結果可以是祝福。

上帝沒應許愛衪的人生命會一帆風順、無風無浪,但衪應許無論順境逆境,衪都與我們同在,是我們隨時的幫助。衪要求我們在信任衪的範圍下,盡管放心交託倚靠,就算我們的信心多小也好。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