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熊貓故鄉之旅 - Day 3

早上七時,電話響起。

「明天的日出時間是早上八點。」

櫃檯小姐的聲音突然浮現在腦中,我立即從床上翻過身來起床梳洗。看來昨晚那大堆頭藥物很有用,今早起來頭完全不痛,沒有作嘔的感覺,鼻敏感也沒有發作!加上昏睡了接近十二小時,我是從沒有如此精神過。換好衣服走出去,地李老師也醒來了,坐在床上發呆。

「我的頭好痛,痛了一晚,睡不著。」半响她才吐出一句。

待她慢吞吞的梳洗後,我們走到酒店旁的涼亭,發現四周一片白茫茫,地上鋪滿白雪,樹枝圍欄都結了冰,看來昨晚下了一場不小的雪。放眼望去,山項都被濃濃的白霧所包圍,雖然看不見陽光,但怎麼這麼亮,到底日出了沒有?我們納悶地等待著,可是霧一點也沒有散去的意思,等不了多久,天色越來越光,看來我們跟金頂日出無緣。





日出看不到,就去祭一祭五臟廟。




走到酒店的餐廳吃早餐,整個山頭就只有它一間餐廳,價錢自然貴也不要期望看到殷勤有禮的服務態度。早餐每人索價十元,吃的只是白粥、饅頭、雞蛋和一系列的佐粥小吃,樣子不討好,不過在冰天雪地有熱吃已經很感動,味道也因而大幅提升。可是餐廳裡面暖氣不足,寒風從四方八面竄入,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坐在雪地中央吃早餐,還要趕在桌上那一窩白粥冷掉之前吃完,吃得人像賽跑一樣累。





吃飽了以後,走出門外,遊人越來越多,大家也好像成世未見過雪咁,開心得依華鬼叫。其實我也很想大聲叫嚷一下,表達我內心的澎湃,不過實在太凍了!站在雪地之上,我整個下半身都凍到麻痺了。我想說的是,牛仔褲真的不耐寒,我就算打了底穿了襪褲,還是覺得自己無著褲一樣,穿了三對襪,腳板還是僵硬了。拖著快要變成化石的腿走遍了金頂,才沒有半小時,肚子又餓了(剛才那十元的早餐是空氣做的嗎?),於是在路邊攤買了串香腸吃。







回酒店收拾好行裝,拖著快要休克的地李老師離開。看來她真的很辛苦,還哭了起來。我就不停安慰她說,下了山就會好一點。

回到接引殿,赫見天氣好得不像話!縛好冰爪,我們就出發下山返回雷洞坪。下山的路出乎意外的比昨天上山易走,一來雪都是昨晚新下,還能保持鬆軟的狀態,冰爪比較容易抓得緊,不像昨天那些都結成了冰,濕濕滑滑。在藍天白雲映襯下,昨天令人驚歎的好景色今天更像是鋪了金一樣,美不勝收。










她在除冰爪!那兩對冰爪後來我們送了給路邊的小販。

跑跑跳跳的,不消半小時已經下到雷洞坪。然後又要買票坐觀光車到山腳旅客中心,返回成都。



回到旅客中心已經是中午一時,雖然肚子好餓,但我們還是打算先回成都。在售票處前排隊,輪到我們時突然有一女子衝過來,搶在我前頭大聲說:「往成都,兩張車票!」不知哪來的勇氣(可能是太餓!)我竟立即跟她說:「對不起,是我們先的!」那個女子立即閉了口,售票處的職員也把票先賣給我們。之後在車上遇到那個女子,她也一直別過臉沒有看我們。

兩小時後我們又回到成都新南門車站。回酒店梳洗休息一會後,地李老師的高反已經好了。我們就決定往書城走走,問酒店職員該乘什麼公車,他們卻指示我們打的。天呀,他知道在成都是超難打的的嗎?求人不如求己,憑著手上的地圖和天生的方向感,我們決定徒步前往。相信書城應該會設在人流多的地方,沿著酒店旁的大路一直往北走就可以到成都最熱鬧的總府路和春熙路。由於是假日,路邊有很多小攤檔在買零食,最有趣的是一款名為狼牙土豆,原來是我們在普通快餐店吃到的曲曲薯條,不過是炸完再加酸辣汁去煮。看像很有趣,但沒有勇氣試食。

走了差不多三十分鐘,終於到了人山人海的總府路。實在捱不了肚餓,所以買了串燒吃~地李老師買了一串以為是雞肉,原來是雞皮。不過味道很好啊,就是肥了點。之後我們又買了兩條玉米,很難吃,淡而無味,如同嚼蠟,跟香港的超甜玉米不能比。我又買了一條燒秋刀魚吃,超大條,吃完之後飽晒。

到了書城,逛了一圈,大是大了,可是沒什麼書好看好買,最後只買了幾本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很便宜啊!廿多塊一本,買了三四本也不用一百塊,在香港一本已經要一百元!地李老師就買了高中的地理練習,她說那些地圖和圖片很美…

出了書城,已經差不多六點。我們打算到位於沙灣路的成都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吃晚飯和看川劇。由於地點太遠,這次一定要坐的士。由於等的人多,車卻少得很,我們等了十多分鐘後決定不如乘人力三輛車,鼓起勇氣打算截車時,地李老師突然一個箭步衝上前拉開一輛剛停在我們面前落客的的士,真走運啊。在我們剛把左腳踏進車廂時,突然一個婦人興高采烈的走上來,拉開前座車門,揮手高叫她身後的親友上車。她眼中有沒有我們?我立即爬進後座坐下,並拉著地李老師,死也不要下車。可是那個婦人繼續若無其事的上車,還吩咐司機往哪兒去,我登時傻了眼,這是什麼意思?我要下車還是和她一起去哪個不知名的地方?幸好司機替我們出一口氣,他著婦人下車,說是我們先上車的。婦人惟有露出尷尬的笑容,倖倖然的下了車。就是嘛,她根本就知道是我們先上車的,怎麼還好意思跟我們搶!

來到位於成都國際會議展覽中心的老順興茶館才六點半,在侍應的推介下我們點了一個小吃套餐,這套餐包括所有四川著名的小吃,雖然每樣只有一人的份量,但總共有十多廿碟,相信足夠我們兩人吃的了。




茶館裝潢得很古色古香,在餐廳旁邊有很多售賣工藝及茶葉的店舖,一看就知道是騙老外的。菜來了,有好幾款我們都在錦里吃過,例如三大炮、粉蒸牛肉等。原來四川小吃不是樣樣都麻辣的,不辣的味道很好啊!









一人份量都足以叫我們吃得捧著肚子。在餐廳隔壁就是看川劇的地方,開場前我們也逛了逛那些騙老外的手工藝店,買了一把很可愛的熊貓扇。見時間差不多就走過去看表演。

旅遊書建議要早一點訂位,因為看的人很多。可是因為一直也撥不通那個電話,我們也就碰碰運氣看可不可以walk-in。幸好這天晚上人不多,我們在吃飯前走過來訂位,還可以選到第二行。

不知是不是正宗的四川表演,不過一般耳熟能詳的變臉、吹燈趣劇都有表演到。還包括什麼二胡、古裝打扮的歌舞表演,一小時的表演也沒有冷場,還有茶和瓜子提供,也算是一個蠻舒服的活動啊。我看同場的老外真的看得很投入很高興,我想這就是他們心中的東方世界吧!






回酒店時一出門口就見到有的士~真要高呼哈利路亞!於是不用十五分鐘就返到去!好好睡一覺,明天我們要看山看水啊!


酒店附近的夜景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