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修身養性

  1. 踏板舞果然比較容易掌握。 
  2. 老師非常有活力,也非常好人。 
  3. 經常強調跟不上也不要沮喪,做運動最重要就是開心。 
  4. 出了一身大汗,雖然腰間肥肉仍在,但感覺自己變得輕盈了一下。 
  5. 才一個星期,身體好像真的壯健了。鼻敏感消失了,早上起床也精神爽利,沒有以前的昏昏欲睡、頭昏腦脹。 
  6. 好!要堅持下去。
  7. 除了身體得到鍛鍊,最近也有空間去思想生命和生活。 
  8. 重新檢視與神的關係和與人的關係。 
  9. 再一次問自己:「我的神是一位怎樣的神?」時,竟然發現腦袋一片空白。 
  10. 是因為太熟,還是因為太陌生? 
  11. 再深思下去,又發現自己一直只側重看神的其中一面,將神的憐憫寬恕當作我可以造反的藉口;以耶穌的慈愛紆尊作自以為事的台階;以眼前發生的一切去定義神的能力和安排。 
  12. 又把每一段的關係,包括家人、好朋友、普通朋友、同事、甚至討厭的人,都放在面前,問問自己想起這個人,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有哪些地方我要重整自己的感覺和想法,有哪些成見我要放下……等等等等。
  13. 也有時間把事奉中得到的種種喜樂、享受、怠倦、以至厭惡(係,我承認我開始對某些事奉感到厭煩)都從心底挖出來看看。原來過去的一段日子,只懂埋頭苦幹,有什麼開心不快也沒有細味就丟在一旁。今日把這些都拿出來時,才發現原來曾經歷了這麼多。 
  14. 十一月果真是修身養(靈)性月。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