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書到用時方恨少

1. 書到用時方恨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2. 我真恨自己小時候不好好讀英文,到現在要寫論文時,真真感受到有口難言、詞不達意之苦。
3. 坐在電腦前半個小時,眼看著攤在前面的訪問稿,我竟然完全不懂得如何用英文表達出來。
4. 寫來寫去都是那幾個連接詞,開口埋口都係however, apart from, in addition...
5. 又得幾個形容詞,不是serious就是favourable......
6. 成篇論文成萬字,我覺得有一半都係Wild Boar這兩個字。
7. 天呀!為什麼當初我不選擇回中大唸政治呢?還不是同一個學位?
8. 唉,誰叫自己小時候不多看英文書......
9. 今天去西貢做訪問,坐在車廂中,看著雨絲打在車窗上,雖然天色陰沉,但遠山雲煙氤氳,突然驚覺香港其實很美。
10. 想起去年跟南丁到紐西蘭旅行,有幾天天氣也是一樣陰陰沉沉,雨下個不停,坐在長途巴士由冰川下皇后鎮那段路,看到的景色也是一樣。
11. 我又開始懷念那段旅程了~紐西蘭,快要趕過德國,要成為我最喜歡的國家了!
12. 訪問在一片歡笑聲中結束!踏出議員辦公室時,竟看到一片蔚藍的天空!萬物被雨水洗過,在陽光映照下,竟像會發光一樣。
13. 如果不是要趕回家做論文,我一定會按大滋的提議,走到碼頭看看海看看浪。
14. 可是冗務纏身,想早一點解決的話,還是回家看看論文罷了。
15. 幾時先可以離開這個樊籬,我也情願自己可以歸園田居,「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多麼令人嚮往的生活呢……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