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愛情至上?

很少會在網誌上談感情的事,一來沒有什麼好談,二來也真的沒有衝動要在這裡說,或許我根本就不是那種愛情至上,常會把情愛之事掛在咀邊的人(就算有時會多說兩句,卻很少寫出來。需知道口說的不準,寫出來才是心聲!)。

前兩天無意中發現一個以前喜歡過的人,好像對某人有意。第一個感覺竟然有種像看八卦新聞般的驚喜,因為窺探到一些別人不知曉的事而沾沾自喜,再來就有點酸溜溜,畢竟人家喜歡的不是自己啊。

不過很快我就弄清楚,這種酸溜溜應該跟那個人無關,然後就發現我對那個人的好感原來已隨著時間的流轉不知不覺地消失了,想起以前那種異樣的感覺,竟然感到陌生非常,還有一種不明所以的困惑:「為什麼我會喜歡這個人?」

或許一開始就沒有到達「愛」的境界。真正愛一個人,該不是單靠剎那間的感動那麼兒戲。

小時候常以為自己很懂得愛,故此很期待談戀愛。長大後才明白愛實在不是一件易事,雖然還沒有到達抗拒的地步,但那份期待確實沖淡了很多,尤其是工作學業事奉家庭朋友各方面都忙得不可開交時,更沒有閒情逸致去作那些情情愛愛的夢。或者你會說,上述各方面都不可取代愛情啊!我明白,我沒有抹煞愛情的重要性,只是現階段來說,愛情確實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環。

上上星期跟年青人查經,讀到大衛以神為中心,故此可以輕看自己的王位,讓神作主。我問自己是否一樣可以以神為重,以婚姻為輕。答案雖然未肯定,但至少是樂觀的。早上禱告時,問了神一個問題:「婚姻看來是如此遙不可及,其實祢是一早已為我預備,只是現在時機未到。還是祢認為我根本不需要,故此婚姻根本就不在祢給我的計劃之中呢?」第二個問題「為什麼你不為我預備愛情?」還沒有出口之時,心中另一個聲音已經響起:「你敢說神賜給你的還不夠豐富?」立即安靜下來。

老生常談的一句話,只注目在「沒有」上,人就會感到缺欠。相反為自己所擁有的感恩,人就能看見神賜人生命的豐盛。

早前在這裡提過露比的一位朋友,上星期已經安息主懷。她的網誌紀錄了她從患病至離世一路以來的經歷,雖然身體上受著很多的苦楚,卻沒有磨滅她對神的信心和倚靠,令人感動的是她跟神那親密的關係,縱使活在狂風暴雨之下,行在死蔭幽谷之中,仍然看到神的恩手如何拖帶,仍然可以活在神的愛中享受平靜。生命最重要的是什麼?每天要努力追求的又是什麼?我想她已經找到答案。我們又如何?

將來一天回天家時,是否可以坦然無懼的跟神說一聲:「祢交付我的,我已經完成了!」

The next miracle: http://changwendy.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