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尋豬記 - 第二回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十一日 星期二 晴

今天又出發去尋訪野豬了!是次目的地是另一野豬黑點──西貢滘西洲高爾夫球場。

在劉劉的幫忙及引薦下,球場的草坪管理總監願意接受我的訪問,提供有關野豬對球場的破壞及影響,這實在是天大的好消息!

取了半天事假,由灣仔搭巴士再轉小巴到西貢碼頭,搖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安全到達西貢碼頭,雖然比預期中快,但人已經被搖到甩頭甩骨,幸好距離三時開出的船還有一段時間,我可以在海旁休息一會,如果一下車即坐船,我一定會吐。

碼頭


超好的天氣


今天天氣非常好,坐在碼頭上的長椅,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和青翠的遠山,吹著海風,真有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感覺。也發現自己已經很久沒有這樣輕鬆和安靜。下了船還要坐穿梭巴士往服務中心去。從車窗看出去,景色美得令人以為身在外國,怎麼我一直不知道香港有這麼漂亮的地方?

甫下車,就看到劉劉在大堂當值。之後有同事接我往草坪管理部的辦公室,我還是第一次坐高爾夫球車!感覺很新鮮,雖然在轉彎時我有擔心自己會被拋出車外!接待我的姬絲汀是一位非常和善的女生,雖然身為總監,可是為人大方爽朗,一點架子也沒有,不但有問必答,還預先為我找了很多資料、報告和地圖!這樣勞煩別人,讓我感到很不好意思,前前後後起碼說了五十幾次「唔該」同「麻煩哂」!

訪問完結後,姬絲汀還帶我實地視察野豬的出沒熱點和留下的痕跡!坦白說,其實有大部份時間我都把心思放在四圍的美景上,因為正值夕陽西下,球場大多數的遊人也走了,空蕩蕩且綠油油的山坡,在夕陽餘暉映照下真的很漂亮啊!不過陶醉還陶醉,我還是有盡忠職守的發問有關野豬的問題和拍下牠們的痕跡。

野豬翻起草皮吃底下的「雞乸蟲」










球場設置的太陽能電網






野豬通道


球場引開野豬吃蟲的餌 -- 蕃薯


球場真係好漂亮的~





開開心心遊完球場後,就回去服務中心等劉劉下班。回程時碰見她其他的同事,發現個個都很有趣。能夠在一個環境令人心曠神怡、同事又友善有趣的地方工作,真是夫復何求呢?其實我真想問劉劉:「你們那裡有空缺嗎?或者等我學成歸來時,請我幫手對付野豬好嗎?」

非常鳴謝:球場所有友善的同事!特別是劉劉啦!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公眾的美景已超過十年了!
我倒好奇為何你會想到在這裡工作,
而不是夢想在這兒悠閒的打球哩?
你有興趣學發球嗎?
聽講那兒的教練教得挺好的喔!
稔稔吧.......一齊咯...
andress ^^

匿名 提到...

hahaha...睇黎你黎欣賞風景多過做research..
事實上我公司係好靚...西貢本身真係一個好舒服既地方, 真係好適合居住!
好高興可以幫到你....你d 相真係好清楚見到野豬腳印..好搞笑呀!我自己都未見過一隻...我見到即刻幫你影相! kekeke!

匿名 提到...

咁即係妳家下既工作環境好令人嘔心la? 同事又唔友善又悶蛋la? 下話???

匿名 提到...

Echo︰好靚呀!下次帶我去啦!

青雲 提到...

andress:我真沒有想過要去那裡打球啊!或者因為我對高爾夫球沒有什麼興趣。跟打球相比,我還是希望到哪兒上班啊,因為上班本身就不是一件美事,但如果工作環境和同事好的話,至少可以加點分,讓人更易投入工作啊!

laulau:你說得無錯,住西貢真係幾好。看我老一些有沒有能力搬入西貢住先!好呀,你見到野豬記得幫我影相,讓我的論文有分加!

bunbun88:你會唔會太敏感同想得太多呢?就算係,你都應該知道我唔係話你呀!哈哈!

echo:真係好靚架~~下次我們一起去看看,包你喜歡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