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神心意

週六晚去了看紀念馬禮遜來華宣教201年的音樂舞台劇「燃燒國度」,當中有兩幕令我最印象深刻,第一幕是女主角(Candy)問男主角(Paul)的靈命狀況,Paul堅稱自己每天都有祈禱,但當Candy再追問他有沒有每天靈修和讀經,Paul還是說:「我真的每天都有祈禱的!」讓Candy很擔心Paul到底有沒有聽清楚神的心意。

第二幕是當Paul在事奉上遭遇挫折非常沮喪時,牧師提醒他最重要的是事奉是否出於神的心意,而非自己的能力能否勝任。向神支取力量事奉祂是正確,但所做的事奉是不是神的心意才是一切的根本,如果這個事奉根本不是出於神,那就不需要繼續下去。當Paul表示有很多問題想不通時,牧師說了一句:「想不通就不要再想好了。」「吓,那不是會永遠解決不了嗎?」「你就是想得太多,問得太少,其實你到底知不知道神的心意是什麼?」

昨天上主日學,牧師問了一個問題:「遇到困難時,到底是平靜安息較容易,還是主動解決較容易?」所有同學都認為主動解決較容易,人總覺得有行動會比坐著不動對事情有更大的幫助,自己也會感到較安心和更有把握。當然並不是鼓勵坐以待斃,但我們要思考的是我們有時是否做得太多,甚至走在神的前面?我們到底有沒有求問清楚神的看法?還是自作主張地以為自己的看法和做法就是神的計劃?

神才是掌管萬物的主,今天放在眼前的,無論是好是壞,都應緊記神才是那一位作主的,沒有一個人可以知道事情的真相,故請不要輕言作判斷,誰是誰非真是三言兩語就說得清嗎?我不判斷不是糊塗,只是我不想武斷,我自知自己也是一個罪人,我也有非常黑暗的一面,在神眼中,我絕對不會比任何人來得正直。世上是一個義人也沒有。再說,我關注的始終不是這方面的事。

在一個眾說紛紜的時刻,為何不可以安靜下來,尋求主的心意?衪難道沒有話要說?我定意要在衪面前安靜,我要看看衪到底要作什麼,我不相信衪事前對這事一無所知。不論結果如何,總有衪的美意在。

今早靈修,讀到約翰福音,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神的心意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