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鬆一口氣

忙了個多月,煩人的遴選會議終於在昨天結束了!即是說,繁忙的工作可以告一段落。跟進工作遠比會前的預備工作輕省,加上時間較為充裕,終於可以跟加班生涯說再見。

但不知是不是因為之前去得太盡,我的意志力終於倒下來,雖則還有很多手尾要跟,可是身心靈都再提不起勁投入在工作中,故此今天只是星期二,我整個人的狀態都好像到了星期五一樣。常常盼望明天可以不用早起。

很想放假啊!很想放暑假啊!為什麼只有學生和老師可以放暑假?

雅各團的年青人都放暑假了,開始討論有什麼暑期活動,又去旅行又去夏水禮,可憐我只得羨慕的份兒。七八月本該人人都放假!為什麼工作不能停止呢?

工作忙完了,接下來真的要想想畢業論文的大綱。由五月說到七月,還是沒有完成,除了忙,更大原因是我懶。

呀~~~煩死人,為什麼野豬如此難做?早知就不逞強研究什麼野豬,隨便做個什麼就好。我開始明白為什麼香港人那麼喜歡獵殺野豬了!

給我一枝長槍,我也好把所有煩人的工作都幹掉!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台主, 以下的一篇文章雖然不是出自本人的手筆, 但或許能解答台主和許多在職人士的一個問題: 學生可以放暑假,為甚麼打工仔冇得放暑假 ? (載於yahoo發問區)

答案如下:
因為這樣會符出沉重代價, 如:
1. 失去商機

暑假不只是學生一年中休息最長的時間,也是很多公司企業推出新產品的季節。例如很多電影公司會在暑假推出新的影片,Game廠亦會在暑假推出新遊戲以吸引假期的年輕人。有些機構更會在暑假開辦遊學團或暑期興趣班,很多展覽會例如書展及電腦展亦在暑假舉行。

員工放暑假可能會令公司被迫停業令盈利減少。

2.破壞品牌形象

現在公司對客戶服務與產品的技巧支援日漸重視例如: 你的電器需要維修工程師正在放暑假你可以忍受嗎?

3.增加盈運成本

為了不讓公司停業只有聘請暑期工,因為同時支付暑期工及長工薪金導致盈運成本增加。

4. 社會代價

在職人士放暑假與整個社會罷工一個半月沒有分別

例如: 店舖休息一個半月的時間家家戶戶要儲糧或食隔夜餸,想買東西時沒有店舖盈業,市面彷如「死城」這樣方便嗎?

警察放暑假,社會會變成「無法無天」。

消防員放暑假,發生火災怎麼辦?

懲教署人員放暑假「prison break 現實版」不上演就奇了。

醫護人員放暑假醫院裡的病人或患病怎麼辦。

.......
(最令人嘆息的是此文的結論...)

由此可見,成年人的世界,必須顧及代價。(唉......)

匿名 提到...

給我一枝長槍,我也好把所有煩人的工作都幹掉!


呢位小姐,殺人/殺野豬係用槍,無錯,
但槍係唔可以將煩人既工作幹掉既,
祝早日重拾認知!!!!

青雲 提到...

闊面小姐:

感謝閣下張貼的解答!非常詳細及有心,本人閱後確有恍然大悟之感,可是理性之認知不代表感性之接受,本人生性懶惰,還是對於打工仔不能放暑假感到非常不忿!尤其是當本人之朋友可以放暑假,並在本人在辦公室悶到發慌之際偕友人午膳暢談,這實令本人非常懊悔為何當年不去執教鞭?

地球人:

我當然知道槍只可殺人及殺豬,工作是不可殺。我只是在玩弄文字遊戲罷了!難道這麼簡單的修辭手法你也不知道嗎?
祝中文水平日漸進步~

匿名 提到...

給外星人:

噢, 真的嗎(請自行用國語配合感情讀出)
原來你無失智症, 真棒!!(請再用國語配合感情讀出)不過你個修辭手法未免差左少少, 可惜可惜(請再三用國語配合感情讀出)~~~
祝各位愈睇愈明,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為中華的崛起而教(讀)書[周恩來]! 請加入教書行列!
(自己也覺得沒有說服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