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天父的愛

  耶穌呼召西門彼得,是要叫他經歷無條件的愛的旅程,這愛沒有「如果」,也沒有「但是」;這一種愛,是沒有任何附帶條件的。

  上帝對每一個人的眷顧,先知以賽亞如此說:

  「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孩子?
   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 (賽四十九15-16)

  從耶穌在彼得身上貫注的愛護和信任看來,我們便能理解基督對我們每一個人的期望。衪見到的並不是「只是另一個罪人」,而是衪獨特的創造。包約翰(John Powell)告訴我們:

  「上帝的聖道向我們保證:
   ......當然我可以把你造成別的樣子:身材、父母、成長環境、文代背景、天賦恩賜等等。但我不想要你成為另一個樣子,我所愛的,就是這個樣子的你!」


節錄自《我掙扎.我成長》中的「與接納的掙扎」一文


  在這個清晨,我知道天父又在對我說話。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