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難過

開開心心一家人去旅行,點解最後會流血收場?一家人一齊出發,點解唔係一家人一齊返來?

前兩天跟爸飲茶時,提到十一月我們去新加坡,他著我要把所有重要的事,例如銀行戶口、屋企鎖匙、平安紙等寫低,然後交給可信的朋友,以防一家人在外發生意外。當時我還笑他說:「去旅行咋喎,唔係去充軍,邊有咁嚴重?」。事實證明,世事難料,有好多事情根本不是我們所能預料及控制。

昨晚在看新聞直播時,起初以為槍手已把所有人質都殺光時,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恐懼在心底冒起,是什麼人可以幹出如斯冷血的事?他們是無辜的,就算槍手有再多的冤屈,他覺得世界對他有多不公平,他要平反、要回應,都不應用這樣的方法作出訴求!難道他以為把一些無關痛癢的人殺光,就可以復職,就可以得回清白之名?真有種的話,為什麼不去脅持革你職、屈你辱你的高官?

看菲律賓那些所謂「特種部隊」在車尾蹲了一個小時,又看著他們縮下縮下的搞那道車門(應該是想打開道門,但從他掂下縮下的動作,我懷疑他只係無聊想搞道門),大大道太平門唔理,係要走去敲窗敲車身,無端端又扔螢光棒入架車到,真係睇到火都嚟埋。我唔識講粗口咋,唔係我一定會用粗口鬧爆佢!他們到底在做什麼?十五條人命來的啊~就算得一個人係架車入面,也值得你們用更認真和有效的方法去救人囉?成個直播我只是看到班部隊點樣保護自己,八成時間他們都係圍住架車唔郁,就算有動作都係無關動癢的。除了禱告,我們就只有焦急、責備和難過的份兒。

因為一個人的怨恨,令到六個家庭要承受喪親之痛。他們的悲痛、無助和無奈,我相信每一個香港人也感受到,那一夜,我們同樣感到切膚之痛。

面對此等人禍天災,除了悲憤,就只有感到生命的脆弱。我越來越覺得這個世界好像一鍋燒滾了的水,到處也在冒著氣泡,到處也有危機,不是天災就是人禍。就算在安定繁榮的大都市,纏繞人的生命還有很多的罪和問題,就算不說那些吸毒、賣淫、殺人等罪,就是人的心裡也有很多的空洞、孤單、貪婪、自私等等。這是神創造世界的原意嗎?神在哪裡?

神一直都在,衪的眼目沒有離開過我們,衪的恩手也一直扶持我們,世界仍然在衪的懷中,衪仍然緊緊抱著我們。或許你會說,那為什麼衪不阻止這一切?衪就任由這些事情周而復始的發生?

我不知道神如何壓抑自己不出手,但我想衪一定是花了很大的力氣叫自己按捺,因為衪的難過不會比我們少,我們可能只為受害者悲哀,但神也會為那個把自己逼上絕路的槍手而哀慟,神創造他時的計劃不是這樣的啊!我們只看到這一件事,但神天天看著這世界上演的慘事又何止這一件?神的心一定比我們還痛。

求天父教導我們如何數算自己的日子,生命是短暫急促而且無常,今日仍然存活,知道祢與我們同在,有平安,可以聽到自己深愛的家人朋友的一聲問候,已經是最大的福氣和恩典,我們要感恩和珍惜。我們雖然渺小軟弱,面對這個充滿罪惡的世界,求主叫我們要剛強,不要膽怯,也不要變得麻木冷淡,我們縱然不能改變世界,但神可以!讓人認識主,讓主居首位,是我們每一個基督徒為這個世界都應盡的一分力。主呀,求祢幫助我們。

2 則留言:

地李老太婆 提到...

願神醫好傷心的人!讓我們同為今次遭患難的人禱告!
也為你的family trip禱告, MAY PEACE AND JOY BE WITH YOU !

echo 提到...

這兩天的心情實在複雜..
不斷看不同的電視台及報紙,希望知道更多...但知道更多,卻又更難過更氣憤...
你說得對,天父比我們更在意...
仰望祂...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