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改變

1. 秋天來了,涼風吹在臉上,不由自主就打起哆嗦來,身體好像又差了。
2. 也發現自己的臭皮囊越來越乾,以前秋天還可以不塗cream,現在塗少一點,腳上的皮好像就要爆開一樣。
3. 我想我真的踏入衰老期了……
4. 雖然肉體開始衰敗,心靈卻越見強壯!
5. 這陣子我常感受到心內有一股力量,四平八穩的安定著我,因為這份平安,我變得樂觀和積極,我更懂得欣賞和珍惜身邊的一切人和事,我開始懂得為著「神造我是陳青雲」而感恩,更時常有「我真高興我是我」這感覺。
6. 更重要的是,我發現自己有信心多了,我不再因為別人不同的意見或價值觀,便動輒懷疑自己的選擇,我也不再感情用事地,把自己的不安胡亂糾纏在客觀的事情上,從而令自己變得更陰沉。
7. 這樣的發現源自跟甘大滋討論同事相處問題上,我竟然不再動氣。雖然大家見解不同,但我不再執著要說服他,也不擔心他不認同我,因為我明白大家都沒有錯,只是大家取向不同罷了,既然如此,又何需逼使別人順從我的一套呢?
8. 此外,我還發現自己以前很害怕/想排斥的人,今天我也不再懷有如此複雜的情緒。我竟然可以自在地跟他們交談或不交談,這對以前的我來說簡直就是天荒夜談,以前無論交談與否,我都會想很多,想他/她對我的看法,想我對他/她的不滿等等。
9. 改變這回事很奇妙,有時候是漸悟,隨著年日的過去,生活經驗的一點一滴累積而成,有時候卻是頓悟,一件突如其來的事把你的任督二脈都打通了,你就明白問題的徵結是什麼,應該如何改變過來。
10. 我想我的改變是一趟漸悟的過程,因為我怎也想不到那件讓我「叮」一聲明白過來的事是什麼。
11. 神的愛就在這一段日子天天一點一滴的滋潤我心,讓我遇見不同的人,不論是好是壞,透過他們的鼓勵、肯定、容忍、分享,以至冷言冷語、面色、討厭,都在豐富我的生命,開闊我的心和眼界,叫我學習如何讓生命更有靱性。
12. 說完這麼深層的事後,也來說說生活上的瑣事~
13. 我最近迷上了看「蔡鍔與小鳳仙」!剛開始播時我還不屑一顧,那時懶骨頭帶頭討論時,我還向她吐糟,想不到是這麼好看的!蔡鍔好有型啊!
14. 可是身邊沒有一個朋友在看,除了已知的懶骨頭和劉劉以外,跟每一個差不多年紀的同事朋友說起,換來都是同一個反應:「吓,我無睇喎!唔係呀,你有睇呀?」
15. 有些更壞的朋友還要加多一句:「唔好意思,我睇J2的!」
16. 錯晒啦~「蔡鍔與小鳳仙」一點也不老土!可惜還只剩下兩集罷了…

3 則留言:

Tracy Wong 提到...

我都冇睇嫁~
因為訓左lu!!
哈哈.

echo 提到...

不是吧...
昨晚那集..弟弟經過時,忍不住說︰兩個加埋都成日歲啦..仲情情塔塔...
好肉麻喎..

青雲 提到...

tracy: 咁早瞓?都好的,小朋友應該早睡早起,不過真的很好看啊~

echo: 哈哈~星期四那晚我晚回家沒看,昨天上網看重播時,也發現有幾個鏡頭很老土,太over...不過還是覺得很好看!原因我主要不是看蔡鍔和小鳳仙的感情,我是在看民國初年的歷史~你不覺那一段歷史很引人入勝的嗎?不過我還是要說:蔡鍔真的很有型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