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乒乒乓乓

我不懂也不愛運動。故此奧運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非看不可的盛事。

整個奧運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乒乓球比賽,這是我每年皆會追看的比賽。

第一次認真看奧運是2000年的悉尼奧運,第一場由頭看到尾的比賽就是乒乓球男單決賽,孔令輝對瓦爾德奈爾。會看這個比賽是因為它在晚飯時間播放,眼光無意中飄到電視螢光幕後,就再也移不開,就一直捧著飯碗看著孔令輝如何取得勝利。

到2004年奧運,我還是只挑乒乓球比賽看,最難忘的當然是男雙決賽,中國隊對香港隊那一場超棒的比賽,讓我立即把馬琳封作偶像!如果你有看過我的舊網址,會發現04年那一段時間,我所有文章的圖片都是馬琳的圖片,奧運結束後,金牌選手訪港,我還跟地李老師買票看他的表演賽呢!

朋友都以為我的熱情很快就會過去,事實證明,到今年我還是很喜歡很支持馬琳!今年的乒乓球比賽,我當然不會錯過!剛剛還特地上去youtube,看看有沒有馬琳的片段,竟然給我找到一段第四十八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極度古怪的宣傳片......



看罷整段片,除了笑不攏咀以外,我還很替馬琳感到難過,好端端為什麼要拍這些片?我國的宣傳文化真有特色啊!

以下這一段片就精彩得多,堪稱為中國乒乓球史上最精彩的一個回合:



這樣的花招,馬琳跟王勵勤也不弱啊:



馬琳加油,中國隊加油!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第一個感覺是很有趣。
但,是運動員們因習慣練習變得太認真,還是他們自身不太接受這個"工作",看不到享受的感覺喔!
還是看他們專注於賽事的神情,更美,更真!
難為了精英們喔.......
andress

匿名 提到...

多謝!
這兩段片很精彩,果然什麼事也可發生?
你都得!你的生活一樣可以咁精彩,YEAH!!
andres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