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夏令會

三天兩夜的夏令會在一場雨中結束。

走在往碼頭的回程路上,我的心情很沉重。神真的在這個營中狠狠的修理了我一頓,還要選在這一個last moment。

神真是一個神射手,每次出擊總直指向你的死穴,絲毫不差,無論如何總要叫你面對,不能迴避,也不能打哈哈的蒙混過去。在管教這個問題上,神可是非常認真的!

神今次的教訓一點不留情。衪明知我最想要的是什麼,卻偏偏一丁點也不讓我得到,為的要讓我看清楚,我一直珍而重之,以為失去了就不行的東西,其實並不是最critical。當我少少也掙不到的時候,就要去學習如何接受現實及在這個處境中繼續我的事奉和生活。馬死落地行,攤在一邊撒賴也於事無補,惟有死死氣地回到神的面前,可憐兮兮的問神現在怎麼好,神就立即曉以大義,告訴我從前一直緊握不放的,根本不應該是我的目標。要追求的,要討好的,只有一位,那就是衪。這話說得不錯,也很耳熟。想一想,呀,從前神也是這樣提醒我,可惜那時我的心高氣傲,沉醉在人群的擁擠及抬舉之時,又怎會聽得到呢?

入營之前,我帶著兩個問題,想要在營中弄清楚。出營後,我同樣存留兩個問題在心中,要繼續在主裡尋問。入營時的兩個問題,其中一個答案已經昭然若揭,另一個則被深化了,成為了我要帶出營的其中一個問題。至於在營中起了一個新的問題,則是我對神在營中給我教訓的回應。我相信專心尋找,就必尋見。

Ada Auntie說過,成長是需要經過徹底的破碎,然後包紮得回來的。神要把我們的老我打破,再醫治包紮我們,雖然過程令人難受,但應該心存盼望,因為我知道在神的手中我會變得越來越像衪。以往所流過的眼淚是不會白流,吃過的苦頭也不會是白吃。人要有承載開心不開心的胸襟,要有包容快樂及難過的韌性,生命才能更寬廣,才能承載更多不同的事。

這個camp跟上一年的相比,真的讓我有從雲端掉到地上的感覺。可是,正因為這樣,才讓我想得更多,想得更深。我想這也是神希望我得到的。

神雖然嚴厲,可是仍然是充滿恩典的。衪讓我在這個營會中有一大班超可愛的年青人作伴,因為你們,這個camp還是充滿歡樂,及令人難忘。我真的感到非常安慰及快樂啊!

也很高興在camp中跟小姊妹的交談,謝謝你對我的信任,願意跟我分享你的難處!不用害怕,你不是孤單的,神一直都在!只要你叫一聲,我相信一樣會有很多弟兄姊妹要來陪伴你,至少我不會是最慢一個!你害怕的、擔心的,我都經歷過。當日神如何保護教導我,今日衪一樣要為你開路,因為衪真的很愛你!

這真是一個苦樂參半的camp,慶幸是我可以帶著很多美好的畫面情景離開。渡輪緩緩駛離長洲碼頭時,雨仍下得很大,不過我知道前面的風浪再大,也大不過神對我的愛!

p.s. 整個camp有很多搞笑的片段,不知怎的,我尤其喜歡搽安美露這一幕!老了回看,會不會覺得很溫馨?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人要有承載開心不開心的胸襟,要有包容快樂及難過的韌性,生命才能更寬廣,才能承載更多不同的事。

青雲 : 看著你這幾句,感覺到你實實在在的明白過來,真替你感恩!
今次的分享,也見你成長了,真好!
成長就是滿有笑淚,滿有高低,滿有美醜...滿有很多很多神的恩典,只在我們張開心眼,感恩再感恩!!
andress

青雲 提到...

這一切都得歸功給我們天上的父。衪總有辦法叫我折服。
我知道衪要幫助我,要掙脫纏裹我的罪。
也要感謝一路在我身邊給我提醒、鼓勵的好朋友啦!
盼望將來一天見神面時,我可以高興的對衪說:「我沒有白費神祢的心思啊!」
共勉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