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紐西蘭苦樂行 - 第二天(19/5/08)

續前文,飛機十一時三十分從香港國際機場起飛後,足足飛了十二個鐘才到達奧克蘭機場。
在飛機上,按照慣例,我總是睡不熟。半睡半醒,身體又因為空間不足動彈不得而周身骨痛,我想我真的老了,回想當年唸大學,第一次長途旅行,雖然一樣睡不好,但下機那一刻仍然渾身是勁,好像吃了金霸王一樣,那像現在只剩半條人命似的。身旁的南丁睡得像死pig一樣,動也不動,真令人羨慕!

好不容易熬過了十二個小時,終於到達奧克蘭,時為下午一時多。可是痛苦還沒有過去,因為我們要在奧克蘭等四個小時轉機,才能到此行的第一站--基督城去。

奧克蘭機場麥當勞往前看

在機場閒著就是閒著,於是買了一些明信片,就在麥當勞寫起來,看我多用心!!


check-in時,南丁一手把行李上長長的貼紙帶撕掉,還囑我把它們扔在遠處的垃圾桶,當我走回櫃檯時,卻聽到職員說那兩條貼紙帶撕不得,我們要補錢才能繼續check-in。南丁再一次被嚇得張大了口......正想慨嘆波折重重之時,職員哈哈大笑起來,說只是跟我們開玩笑...orz

check-in完成後,又發現登機處是在另一個terminal,該死的穿梭巴士又蒸發了一樣,當機立斷的南丁立即提出乘的士(wow!!!我從沒有試過在外地搭的士咁奢侈!),花了二十塊紐元(才五分鐘車程啊!),下了車還要逃命似的小跑了一段(原本還有50%生命值的我,已經大幅降到9.5%),才趕得及上機!所以一坐下,我倆差不多是同時失去知覺,連中途空姐派食物我也沒有力氣伸手去接,任由她們揚長而去......(我已經比南丁好,她連這一環節也不知道,後來還不停跟我爭辯那一程機沒有派過小食!)

到達基督城的時候,天已經全黑了。雖然只是晚上七時多,但因為紐西蘭時值冬天,日短夜長,傍晚六時已經黑得像十時。乘當地很普遍的shuttle bus(小型貨車)到市中心的YHA。司機是一個很活潑的人,知道車上有兩位從澳洲來,立即唱了一首澳洲名曲(我估,因為澳洲人表現得相當驚喜及興奮!),又不停跟南丁交談,問香港有幾多人口,模糊中我聽到南丁答15 millions,那一刻我跟司機同樣驚訝得不能置信!他驚訝於香港的人口稠密,我震驚於南丁的不清醒......

我跟南丁也是第一次住YHA,心情很忐忑。打開房門,呵呵!還不賴啊!雖然廁所及洗手間要共用,但質素要比倫敦的威靈頓好十萬倍!還有一個大廚房可以煮食!YHA的住客也很友善,會主動跟你打招呼和攀談,認識了一個韓國人,英文流利得很,還以為我跟南丁是母女...我有這麼一個女兒也不賴啊!

我凌亂的床鋪跟南丁整潔的床相輝映


環境不俗的飯廳

今天很累,沒有拍到什麼照片。吃飽梳洗後就早早去睡了。明天要早起乘觀光火車,希望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