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功課抑鬱

我想我又進入交功課的抑鬱期,今次更糟的是要面對我的唱歌考試。

這幾個星期以來,我一直不能收拾心情去開始寫我的釋經專文。把腓立比書攤在我面前,前前後後反反覆覆的看了無數次,但我還是掌握不到腓立比書說什麼,只有四章的經文我竟然看完也沒有印象,更遑論要分段並選擇其中一段來做功課。我也不知自己在恍神什麼,只能說,我的心神都被那個唱歌考試佔據了吧。

其實只是唱歌罷了,有什麼好怕?我又不是沒有試過站在台上唱歌,平日領詩不就試過了嗎?碰上週六崇拜,參與人數不多,會眾又不願開口唱時,其實就跟我自己在台上獨唱無疑呀。但這次是考試,要計分的,唱得差好不丟人呢。唱得差又如何?唱歌好聽與否實在是講求天份和先天聲線是否好聽,我不是唱歌的料子,那又如何?唱得不好,並不影響我的價值,就只是大家的恩賜不同。既然如此,就沒有什麼好怕。撫心自問,我已盡了力去練習,也看到自己的進步。要對自己公平一點,短短十堂,總不成期望自己就擁有天皇巨星一樣的好唱功吧?

還是很害怕呢!緊張害怕的心情對整件事一點幫助也沒有,試還得去考,歌還是要唱。與其因為緊張而表現失準,不如放鬆心情,勇敢一點,只要不怕丟臉,不顧慮別人想什麼,就沒有什麼好怕。而且再恐怖也只是短短兩分鐘,相對一生人流流長,兩分鐘算什麼?眨一眨眼就過了~


不要再受其困擾了,因為我好想快點專心做另一份功課呢。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