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第一個十年

這兩天,氣溫驟降。晨早六點起床,又冷又黑。但到七點出門上班時,太陽已經出來,天邊也露出魚肚白。因為天氣冷,萬里無雲,看著高樓間那小小的一片藍天,不知怎的,心情就感到很舒暢。

但當踏入辦公室的大門後,看著那偌大而漆黑一片的辦公室,心情就跟著沉下去,彷彿又回到我那走不出去的迷宮一樣。

今早的靈修題目是「神是你的揀選者」。當回歸耶路撒冷的以色列人把城牆建好後,祭司帶領群眾一同讀律法、祈禱和敬拜神,又一起回顧歷史,看神的恩手怎樣帶領以色列人一代又一代的走過來,由揀選亞伯拉罕,和他立約開始說到出埃及。

記得很久以前我也寫過類似的話,每一個人也有自己的出埃及記。當我們在患難之中時,就當回看那一段,記得神總不丟棄我們,而且祂的大能大力必能拯救我們。

我已經踏入社會十個年頭了,在工作上遇到挫折困難,覺得自己適應處理不到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但仍然會感到難過,會感到乏力,會想逃避放棄。可是,和從前不一樣的是,我知道這樣的日子終會過去,因為我的神與我同在,從前的苦日子不也是一樣嗎?當時我甚至以為世界都要完了,但經過試鍊後,我得著的遠比我所流的淚要多。所以,我知道今日的難關也一樣,神的恩典夠我用。


十年,或許仍不足以教我成為一個樂觀積極、不屈不撓、剛強壯膽的人,但至少讓我認識多一點我的神,縱使我的信心微小得如一點燭光,但也足以在黑暗中給我盼望。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