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沒勁

下午在辦公室,跟朋友用電郵傳情。

朋友說新年假後工作很多,堆得像山一樣高,卻沒有心機做,拖得就拖,結果越拖越糟。

這讓我想起早上上網看到的一幅圗畫:


我說我也是一樣,不同的是我的活兒沒那麼多。眾所周知,我的工作一向清閒。
不知是不是清閒的過了火,這散漫的感覺延伸至我的日常私生活去,天天都過得沒勁,日子好像不知應該如何過,就日出日落的渾噩地過下去,天天都覺得很悶,天天都盼星期六的來臨,為的卻只是不用早起床。

才廿八歲就這樣,何時熬到六十歲(如果有)呢?

朋友說人生要有理想,沒有理想,跟咸魚就沒有分別。

想起不知在哪裡聽過一句話說:「人生要有理想,要有一個會讓你每天醒來都慶幸自己還有生命去實現的理想。」

不久之前,地李老師問我:「你覺得天父點樣睇你?」

我想每次衪看著我,應該會感到很無奈。為什麼我總是這麼容易就迷失,無論衪如何的提示鼓勵,我卻只是坐在那裡,不能邁步前進呢?

現在的我就是跟天父一起坐在曠野之中,四野無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前路茫茫也不知向左向右。應許之地或者有,但該如何去走呢?

神的雲柱火柱到底在哪兒呢?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