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活潑d啦~

由前日開始,雙眼隱隱作痛,痛的位置在眼角對上、眼眉以下那部份。痛楚會由早上開始累積,直至晚上最痛,連帶頭和上咢也痛起來。起初以為只是不習慣戴有框眼鏡所引致的不適,之前也試過戴不慣有框眼鏡而流眼水,但見眼痛持續,上網查一查,發現青光眼的病徵也包括眼痛。南丁又嚇我說青光眼會盲。於是昨天下班後急急前去就醫。

用電筒照了照我的眼球後,醫生問我有沒有發燒感冒。有,上星期不就病了好幾天。再照多兩照,就說不是青光眼,只是感冒未清,上呼吸道感染,吃點藥早點睡就好了。死心不息的我又再追問,咁點樣先知自己係咪有青光眼?還有一句在心中還未講出來,你唔駛同我度下眼壓架咩?醫生只是笑了笑說,總之我會知道你係咪有青光眼,你今次就唔係,回去好好休息吧。

雖然醫生的回應好玄,但總算令我放下心頭大石。之前懷疑自己有青光眼時,坦白說,真的有點怕。我不停想如果醫生宣佈我有青光眼,可能會盲,我會是什麼心情?我能否勇敢堅強面對?頓時覺得近來常喊悶的自己很無用,相比失去雙眼、失去生命,悶又算是什麼回事?有手有腳、有家人朋友、一無所缺啦已經,為什麼還要天天自怨自艾又埋怨神?難道真的要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嗎?當下立即禱告求神寬恕,我不要再埋怨下去了,我要積極面對,活好今天,就算我會盲。

其實我知道神賜了很多恩典才能給我,所以我一直認為自己要不枉此生,要好好把握生命去幹一番大事。可是畢業以來,一直也找不到工作的方向。之前紅十字會那一役,也著實對我是一大打撃。我不諱言那次之後我並沒有如大家所言,更清楚自己的取向,我反而更迷失。因為連一直我以為自己最想做的工作我到最後都要拒絕(不論是因為不適合還是不情願),我真的再不知道自己想做/可以做什麼。我甚至絕望的想,或者我最適合的就是留在敝會一生一世,過無風無浪的生活。

我再不甘心又如何?我只能接受這是神的安排和自己不爭氣啊!

或者一切問題的源頭在於我不願接受自己就是如此平凡罷了。

但平凡又有什麼問題?不是人人生出來都是哲古華拉。人要有夢想,但如果連日常的生活都做不好,只想一步登天,就是不切實際。我盼望自己為神所用,但如果連每一天的見證都做不好,就算神要用我也沒有辦法用得落。我終於明白神不是要向我隱藏衪的心意和引導,衪也不是要把我投閒置散,而是我根本沒有好好預備自己,我現在的表現根本就不能說服神我可以承擔更大的事。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路10:16)

或許不求什麼豐功偉績,驚濤駭浪,腳踏實地過好每一日,積極正面,且滿有盼望地謹守崗位,做好每一個角色,已經沒有浪費神所賜給我的一切!如果連這最基本的也做不好,還有什麼資格要求那更大的事呢?

再講,什麼是平凡?忠心做好神所交託的,努力傳福音,成為別人的祝福,就算一生寂寂無聞又如何?神確實不是要求我們出人頭地、光耀門楣、家財萬貫、一鳴驚人,衪只要求我們至死忠心,跟隨衪、順服衪。原來神要求的就只是這些。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太11:29-30)

好大喜功確實是我的問題。不要再想四川的事,不要再怨天尤人,也不要再喊悶了!生命可以很精彩的,有神的生命不是更豐盛嗎?要拿點活力和生氣出來,讓神活潑的靈體現在生活之上~

1 則留言:

andress ^^ 提到...

對喔, 年青人, 你的活力和生氣是可以感染周邊人, 換個角度, 神更期待見到這樣的你!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