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熊貓故鄉之旅 – Day 1 (25/12/09)

晨早七點,我們已安坐往深圳機場的直通巴士。


沿路交通暢順。但到達深圳灣口岸,真的被萬人空巷的景象嚇到!看來很多人都選聖誕假到大陸旅行,幸好過關非常順利。不到八點半,我們已經抵達深圳機場。

由於在圓方直通車站已經辦好check-in手續,我們只需要到櫃位前托運行李就好。早上機場沒有什麼人,不用十五分鐘就辦妥所有手續,我們也就輕輕鬆鬆地往肯德基吃早餐。


(條油條味道好有趣,其實係炸麵包,不過幾好吃~)

完全看得出深圳機場是仿香港機場而建的,不過卻沒有香港的時尚和現代化。從廁所還是用蹲廁就可見一斑。





出發前同事曾提醒我大陸內陸機常會延誤,果然如此。雖然我們準時上了機,飛機還是比原定時間晚了半小時才起飛。整個機程很穩定,之前想像會很危險的境況也沒有出現,不過飛機餐就跟想像一樣難吃。



兩個多小時後,我們就抵達成都雙流機場,甫下機便感到寒風撲面,看來成都真的比香港冷很多。取過行李後打算步出機場之際,被一名機場職員截停,說要看我們的登機証,原來在大陸的機場,所有旅客取過行李後都要給職員核對貼在登機証上的行李條碼,以防有人取了別人的行李。由於之前沒有料到有此一著,我的登機證就隨便亂放,怎樣找也找不到,急得我滿頭大汗,後來那職員可能見我樣子忠直,才網開一面放我離去。



雖然給嚇了一頓,但很快我就重整自己,因為旅程要開始了!出市區的機場巴士原來就在機場出口,車費只需十二塊。上車後第一個感覺就是「好熱」!看看車廂中的溫度計,竟然是廿七度!比香港還要熱啊!



成都的豪宅都幾豪的,不過唔知什麼人會買得起。

起先以為要一個小時車程,誰知才半小時就到達市中心。今次的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下車處不遠的地方,步行十分鐘就到達酒店!






整頓一番後,已經是下午三時多。在酒店門外乘公車往第一站──武侯祠去。武侯祠是供奉劉備和諸葛亮的,可是在出發前地李老師卻跟我說是供奉孫悟空……



中七高考過後,跟同學們一起去四川九寨溝時就參觀過成都好些景點,武侯祠是其中一處,不過我竟忘得一乾二淨,只有地李老師一邊走一邊說:「上次來的時候也是一樣啊!」

武侯祠環境清幽,雖然遊人不少,不過也沒有很喧鬧的感覺。圍欄上雕有很多有趣的動物,非常可愛。










關公



走了一圈,又拍了些照片後,我們便信步往隔壁的錦里一條街。這一街彷古建造的街道,聚滿了各色各樣的小吃店、手信店和食肆,所以遊人不絕,氣氛非常熱鬧。




由於午飯還沒有吃(飛機餐不算),肚子餓得很,也就立即嚐嚐成都最出名的小吃,吃了串燒(勁好食!)、蒸牛肉、糖圓子和三大炮後就飽了。除了那個蒸牛肉又辣又麻不好吃之外,其餘的也不錯。



左邊那個粉蒸牛肉很難吃




又買了一些張飛牛肉作手信,我們就離開去吃晚飯。按谷歌地圖顯示,武侯祠附近有一間很聞名吃粥底火鍋的,可是我們沿著地圖顯示,走來走去也找不到。為免凍死街頭,我們立即改變主意去吃藥膳。

由於人生路不熟,我們打算打的。早已聽聞成都不易打的,果然,等了差不多半小時也找不到一輪空車,唯有改乘公車。雖然成都公車多不勝數,但指示尚算清晰,我們最後也成功上了車,還要是尾班車(無錯,七點也不夠就已經是尾班車,成都人看來不愛出夜街!)。

總站在總府路,是成都市最熱鬧的購物地點,各大百貨公司林立,就如香港的銅鑼灣加旺角。下了車還要走廿多三十分鐘才到我們晚膳的地點──北京同仁堂!




那裡除了提供藥膳以外,也有提供火鍋。但由於吃火鍋的人超多,不想等位的我們就選了吃小菜。兩個人真的不好叫菜,叫太多又吃不完,但每道菜也想試下。經過一輪掙扎(都十幾分鐘~),我們選了一個茶香骨、一個一品豆腐鍋,一個白飯和兩盅竹笙野菌湯。個白飯同茶香骨非常好吃,湯就比較淡,要飲晒成盅個口先有少少味,不過喝完成個人都好暖!那個豆腐煲難吃得要命,首先選用的豆腐是我最討厭的玉子豆腐,其次個汁「杰撻撻」,而且個味係同我第二討厭的雞蓉味公仔麵包味精粉一樣…所以我吃了兩口就沒有再吃。


這個西瓜真是超好吃,我平常不愛吃西瓜也把整碟六七片吃光。除了清甜,也因為室內的暖氣開得太大,熱得像去了泰國,一定要吃點西瓜消暑!


這個豆腐煲超難食…

地李老師說由於附近沒有公車經過酒店,所以要打的回去。不過,情形就如同較早前一樣,是一輪空的士也沒有。我們唯有走到附近的百貨公司門口,看會不會有人落車,走著走著,還是找不到。最後我們毅然決定,走路回酒店!

其實一點也不難走,沿著紅星路一直走就是了。由於是大街,行人也不少,看來大家也是走回家。治安也相當不錯,走著走著,才廿多分鐘就回到酒店,結束一天的旅程。

2 則留言:

Tracy Wong 提到...

個豆腐煲賣相幾好呀!
但睇唔出/諗唔到會好難食.....

bunbun88 提到...

支持!追看中!!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