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身心俱疲

這兩天突然轉涼,我的鼻敏感肆無忌憚的發作又發作,把我折磨得死去活來。在極度渴睡的情形下,仍要打起精神,不但要為論文作最後衝刺,還要處理身後那一箱箱的申請表(我的工作…..)。

在這樣不濟的健康情況下,可想而知我的衝勁有多少──是近乎零接近零。重複單調的工作令人意志消沉,幸好並不難處理,強逼自己精神一個早上,就可以把它們全部消滅。煩人的就是那份改完又改的論文。

我發現重複翻閱它實在是很不智的行為,尤其是每看一次就覺得要重寫一遍。或許我應該明白世事是沒有完美的,還是快快把acknowledgement及table of content寫好,然後把它蓋棺定論,從此一了百了。

上星期六發了第二初稿給劏豬,一直沒有回應。昨天又發了電郵查詢進度,得到的回覆是人家正忙於看undergrad的論文,我那份看也沒有看過,還著我可以給他一份最updated的。看來真如地李老師所言,教授在整個做論文的過程真是可有可無,反正在你最需要他的時候,他永遠不會出現;你有問題向他求助,他只會為你帶來更多的問題。繼續靠自己好了。

肉體軟弱,連帶我的心靈也脆弱起來。竟然因為幾句無聊話就急得想哭,或許我仍在懷疑自己吧。別人不認識我,妄下判斷,難道我就跟著點頭承認?其實我很不忿和憤怒,為什麼我不可以跟你不一樣?難道我不這樣做,就是有問題?人人都會叫別人從其他角度看事物,卻沒有想過,自己有沒有從人家的角度看問題呢?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