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友共情

晚上約了好久不見的中學同學吃飯,算算手指,已經相識了快將二十年了。

可是中學畢業後,大家就少了聯絡。曾經也誇下海口,說要每個月見一次,好維繫彼此之間的情誼。小時候以為一個月見一次難度很低,長大了才發現這竟然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或許你會說,能否做到就看你有沒有決心罷了,想見的話,一定可以安排到。

那只能歸疚我太懶惰了吧?又或者是天性如此,我不是一個很熱情,很熱衷與朋友相聚的人,年紀越大這傾向就越明顯。以前唸書時,還會有精力和心思去CALL GATHERING,什麼晚飯、燒烤、火鍋、宿營等等。現在的我,每天下班最想的都是回家去。XD

我想一來人大了,就更重視家人吧。二來身體和心靈疲倦也是真的,教會事奉聚會等其實也沉重,明明是假期的星期六日,有時比上班還要疲勞。平日夜晚自然想早點回家休息吧。

對於朋友,其實也有感到虧欠的。雖然大家都明白都市人生活繁忙,但我良久也不找人,人家會不會覺得我根本沒有把人家放在心上?有時候看看朋友的FB,看到她們的生活點滴,想想我們有多久沒有見面,那淡淡的生疏感從心底升上來時,還真感到有點難過。

原諒我太懶惰,也太冷漠。不是我不惦記你們,只是我真的需要躲在家中,好好歇息一下。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