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第六型


我是第六型~

第六型 忠誠型

  1. 六型人最大的誤解,以為外在指引會帶來內在安穩,忽略了自身的軟弱。敢於面對自己的不足,是進入安穩的惟一可靠途徑。 
  2. 錯失和驚惶是六型人常有的經驗,也是成長的管道。接納焦慮,善用焦慮作為自我激勵;與焦慮相處,用想像把「敵人的威脅感」投射到遠方,反而能孕育內在安全感。學習面對危機,自然生發勇氣,嘗試將這經驗運用到日常生活中。 
  3. 當六型人心煩時,容易怪責他人,留心不要太防衛、太暴燥,也要慎防發牢騷和往壞處想。留意自己的負面思考模式,焦慮情緒並非顯示外在環境有危險,反而是顯示內裡有擔心,受焦慮情緒所困。注意身體緊張的表現,學習放鬆。 
  4. 六型人具有討人喜歡的天賦,只是欠缺信心,也害怕付出;相信自己,嘗試讓別人明白你的感覺,學習勇於表達自己,嘗試大膽、公平、果斷地說出想法,不要在大隊中靠邊站。 
  5. 若你感到某人對你有負面感受,靜下來細想,也許這只是你對他的感覺投射。 
  6. 回憶和享受曾有的成功,多說自我鼓勵的說話:「不要怕,只要信。」 
  7. 六型人容易信靠權威,尋求權威人物時,要分辨他是否將你指向最偉大、最可靠的終極權威。

整合
像第九型(和平型):得力在乎平靜安穩,建立內在安全感,穩如泰山,不假外求。

解離
像第三型(成就型):尋找靠山,例如:權威人士、財富、學歷。太忙亂,遺忙心靈需要,著重成敗多於著重伙伴。不惜說謊、自欺去保護自己,脾氣暴燥,充滿敵意。

提示
效法第三型,自我尊重,內在自主。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121:2

1 則留言:

andress 提到...

^____^
我都看自己是疑似六號仔!!
你從那兒學習這門知識?
是天梯使團的黃瑞君牧師嗎?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